最近有一系列有關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的專題報導,訪談海內外個專業領域、環保團體及畜牧業從業人士,以科學及臨床統計等資訊闡釋吃素對地球環境保護、個人健康、生命教育的重要意義。筆者將這些報導整理並摘錄如下,提供各位參考。喔~給大一親愛的導生,下次導生聚餐跟老師一起去吃素食如何?

1.台灣醫界動起來 呼籲吃素抗暖化救地球

近年全球災難不斷,台灣也經歷88水災山崩滅村,「抗暖化」等不及全球達成共識,台灣醫界日前召開高峰論壇,呼籲人類從吃素做起,不僅健康,更可抗暖化、救地球。

2.畜牧業排放過半溫室氣體 吃素抗暖化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營養師邱雪婷表示,國際研究警告,2030年全球溫室氣體必須減排50%,由於畜牧業排放量佔總量51%以上,目前看來,吃素是最快奏效的抗暖化之道。

3. 醫師:吃素減低慢性病癌症發生 環保護地球

慈濟綜合醫院主治醫師許瑞雲不管是在醫學實驗,或日常生活,都大力提倡素食,因為可以降低多種慢性病、癌症發生,而且身體輕鬆、精神敏銳,環保、護地球,她鼓勵大家一起來。

4.立院通過提案 支持學校推廣吃素抗暖化

民間團體在各地學校推廣「週一無肉日」,立法院也通過相關提案,建議各縣市政府及學校響應素食減碳行動,每週擇一天為「無肉日」

5.吃素救地球風潮 台灣與國際同步動起來

旅居海外20年的中研院物理所研究員周家復說,全球蔬食人口在成長中,連孩子們也開始吃素,早已有網站介紹全球蔬食餐飲與評比,台灣餐飲業也擬提供蔬食,迎合市場變化。

6.陳淑麗茹素20年 畢生推廣吃素抗暖化

吃素不健康、會憂鬱?聽到這樣的疑問,今年61歲的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陳淑麗笑著說,她吃素20年,正是最佳「活體實驗」,去年還成為瑜珈教師,要為推廣環保素食,再燃活力。

7.動保團體籲不吃肉 生命觀不一樣

動保團體支持茹素,出發點來自有益人體健康、環境永續及動物生命應受尊重。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如果人不被教育「吃肉有營養」,生命觀念會不一樣。

8.一眼震撼 養豬戶駱鴻賢不養豬改吃素

32歲的駱鴻賢,8 年前跟爺爺學養豬,祖孫倆卻因瞭解其中過程而不吃豬肉。去年 5月中因為一隻待宰黑豬的眼神,讓他改行不養豬、改吃素,並開始收養流浪狗貓,重新「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