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夫或求妻不相應者,應留意以下幾點: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一切的有為法,都不離因果律。如是因,如是果。要改造命運,應該通過增長善因,來增長善果,減少惡因,來消滅惡果的成熟。任何因的種子,都來自我們心相續中的無明習氣:貪心、嗔心、不明因果、傲慢、懷疑善法等等。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不是業。

  當心相續中這些不良習氣得到轉化的時候,我們的身、口、意所造的業也必然是在不斷的種下善因,並帶來善的助緣,會使善果提早成熟。作為在家人,應至少做到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不邪淫、不飲酒。戒律表面上是約束我們的行為,而實際上,通過持戒,依據佛陀的教導來規範我們的身口意,使得善業增長,惡業減少。長期的持戒,將能轉化貪、嗔、痴、慢、疑的習氣。

  親戚朋友、夫妻眷屬的聚合都不離因果業報。兩個人能夠成為夫妻,也是由於共業所感,因緣所至。共業有多種:冤親債主的共業、行世間善法的共業、修行走向解脫的共業等等。世間的夫妻大多是互為冤親債主。滾滾紅塵,都是在因果業海當中,沉淪於三界火宅。很多求配偶的,當然都希望找個彼此幸福的另一半。這首先得從改造自己開始,以持戒清淨來改造自己的貪嗔痴的習氣,當自己的身口意都充滿善業的時候,自然就會與同樣的善業眷屬相應,冤親債主也因我們習氣的轉化而遠離。這就好比,如果你自己成為一朵鮮花,那麼,自然就會引來喜歡鮮花的蜜蜂,如果你自己還是一堆屎,自然只會引來喜歡臭味的蒼蠅。共業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議的哦。福德智慧具足之人,就會和福德智慧之人在一起,而沒有福報的人,通常更容易與同樣不具足福報之人相遇。世間的家庭大多都是共業所感。欲求福德智慧之配偶,首先就必須自己精進修行佛法,持戒,轉化惡的習氣,增長自己的福德與智慧。

  如果一邊在念經,一邊卻又在殺生、邪淫等等,煩惱習氣一大堆,抱怨一大籮,惡業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又如何感召福德智慧之眷屬呢?更有甚者,在念經祈禱不相應後,更對佛法產生懷疑、乃至心生誹謗,如此,不但不能積累福德智慧之因,反而因疑惑誹謗之心,自損福德智慧資糧,於是,欲求如意眷屬,更成為難中之難。實在可悲。

  如果長期通過念經,卻又尚未如意,應當首先觀察自己的日常言行、舉心動念是否符合佛陀的教導,是否真正通過念誦經典,使自己的貪嗔痴的習氣在減輕,而絕不能懷疑佛法。命自我立。佛陀是慈悲的醫生,他告訴眾生藥方,服藥仍需靠眾生自己。佛陀法教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這種強大的力量只有通過我們依教奉行才能真正實現。因此,改造命運的根本在於依教奉行。當我們念地藏經的時候,不僅僅是單純停留在念誦文字上,更重要的是依據地藏經的教導,來改造我們的習氣,持戒清淨。如此,才能真正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三界輪迴,猶如火宅,在家之人,如能出家,住持如來家業,當然最好,如若不能,當求菩提眷屬,共修佛陀正法,方為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