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羅王的警告信

有一天,閻羅王升殿,鬼卒們一陣呼喊助威後,一個白髮稀疏的老頭兒,和一個年輕人被押上殿來,跪伏在公案前面。

「大人饒命呀!我實在是無辜的,不明不白的,被欽差老爺強捉來審判。大王,我太冤枉了,我還沒有把家財分配好,我還…..。」老頭兒看見閻羅王不但不知害怕,反而一連大喊冤枉。

「住口!」閻羅王把桌子拍的陣天價響:「你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是什麼人?膽敢高聲大喊叫。」

「我….我….」老頭兒被閻羅王的威嚴嚇呆了,一時而說不出話來。

「哼!」閻羅王把臉一沉,從鼻裡冷哼一生說:「你生前作惡多端,非重重懲罰你不可,現在我問你的話,趕快從實招來。」

「我…..願意說實話,不過我說了實話之後,還……還請大人開恩。」老頭兒戰戰兢兢的說。

「我問你,你生前騙了隔壁王老太婆的一比養老費,來裝修理你的花園。這件事情有沒有?」閻羅王摸摸鬍子問道。

「有,有。」老頭兒把頭而低下。

「還有,你又串通後街的『大肚子』販毒,和姓「高」的西藥商製造假藥害人,到底有沒有這回事?」

「有,有。」老頭兒把頭垂到地下去了。

「這樣說來,你還有什麼冤枉的!」閻羅王瞪著銅鈴似的兩眼,拍著桌指著老頭兒說:「讓你活到七十六歲已經夠便宜你啦!來人啊!打這老頭兒抓去落油鍋。」

「報告大人!」老頭兒聽要被送去下游鍋,下的臉色慘白,連忙一連磕幾個響頭:「我生前無惡不作,固然罪有應得,但是,大王呀!你為什麼不早些警告我,讓我及早做點好事,積些德來補償我的過失呢?」

「胡說!」羅王又把桌子一拍:「我不早已發出三封信警告你嗎?」

「沒……沒有呀」老頭兒結結巴巴的回答:「大王,你別開玩笑了,什麼時候你寄過三封信給我?」

「你這老頭兒是不是嚇糊塗了?先擦擦鼻涕,清醒一下,我再仔細問你。」

閻羅王改變口氣說:「現在我問你,你配上這父老花眼鏡是什麼時候?」

「讓我想想…….」老頭抓抓頭皮,想了半天:「對了,那是我五十歲的那天冬天,有一天,當我做在安樂椅看報紙時,突然覺得字跡模糊,兩眼昏花,於是第二天我便去配了一副眼鏡。」

「對了,那就是我寄給你的第一封信。」閻羅王瞇起眼睛,一本正經的說:「這便是警告你離死期不遠了。」

「哪!」老頭兒驚訝的抬起頭來:「那就是你給我的第一封警告信嗎?」頓了頓,又問:「那麼以後的兩封信又是怎樣寄給我的呢?」

「當你女兒從遠道,趕來替你做六十歲生日那天,你不是為了貪吃一根雞骨頭,把門牙咬斷嗎?從那天起,你的牙齒便漸漸脫落,到目前你的牙齒都快掉光,這就是我給你的第二封警告信。」

閻羅王啜了一口茶,接著又說:「那過了一年,你的頭髮由黑轉白,由白而逐漸脫落,掉得你變成一個幾乎禿頭的老人,難道第三封信你沒有收到嗎?你真是糊塗到家了,居然不知道?來人呀!把他帶下。」

老頭兒被閻羅王說的啞口無言,只得哭哭啼啼的跟著鬼差去受刑罰。

 

接下去第二個受審問的那年輕人,閻羅王翻翻生死簿,搖著頭向他說:「你本來是個有為的青年,為什麼不轟轟烈烈的做一番好事,卻要落到這惡道裡來?」

「不錯,我也覺得自己死的太冤枉,太沒有價值了!」青年振振有詞的回答:「何況,我的眼未花,髮未白,牙齒沒有脫落,也根本沒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更沒有收到你的警告信,我死得的確太冤枉呀!」

「唉!年輕輕的怎麼你也這樣迷糊?」閻羅王嘆口氣說:「我的警告信怎好千篇一律呢?」

「那麼,大王寄給我的警告信又是怎樣的呢?」

「你記不記得鄰居有個與你同年的青年?」

「對,他是張寡婦的兒子,我們是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青年毫不思索的說。

「你的好朋友現在什麼地方?」閻羅王又問道。

「他?他不是在四年前患肺病死了嗎?」

「不錯,他死的那天,也就是我第一封警告信寄達的日子。」

「大王,我的身體比他健壯得多,怎麼可以與這個肺癆鬼相比呢?」年輕頓著腳,生氣的反駁道。

「我說你糊塗一點也沒錯。」閻羅王也吹起鬍子,瞪起眼睛:「人怎麼能夠永遠不生病?雖然你沒患過肺病,可是也永遠保持不壞的身體呀!我早知道你看不懂我第一封信的意義,所以,在那少年死後不久,再給你寄去一封信……。」

「第二封信我還是沒有收到。」年輕打斷閻羅王的話。

「混蛋!」閻羅王聽他這麼說,氣得破口大罵:「與你同住三年的表哥,有一天平白無故的死了,那就是警告你有一天也會遭到他同樣的命運。誰知,你還不知醒悟,一天到晚糊裡糊塗不知修行,迷戀生死,我急得上個月又寄一封限時信給你……。」

「限時信,別開玩笑,我根本沒接過什麼限時信。」

「蠢才!」閻羅王差點氣昏了頭:「你怎麼那麼笨?你們村裹四、五個小孩,那天不是在敲打一顆手榴彈?

結果轟然一聲,炸得三個頭破血流,受了重傷,兩個當場一命嗚呼,這樣說你應該知道吧?

那就是告訴你,並不是老年人才會到我這兒來報到,年輕人,小孩子也照樣被送到我這裏來。黃泉路上無分老少。」

閻羅王滔滔不絕的說:「不過,卻有一種人例外,不需要到我這裏來,那就是在陽世行善悟道的人,因為他們活著時只知造福人群,服務社會,所以能夠了脫生死,前往極樂世界。」

「大王,我懂得你的意思了,下輩子我一定照你的話去做。」青年感動得眼淚直流,心中很懊悔在世時沒替社會多出一份力。

「既然你能夠了解我的意思,那最好不過。現在我放你回陽,投胎再生,希望你切記我的話。」說完,擊鼓退堂,留下年輕人,一步步的走出森羅寶殿,向著理想的方向奔去。

 

從這篇故事,我們得到下列兩點啟示:

一、生死有命:

你我什麼時候要死,早就因為自己前世所做的宿業而被神明安排好了,所以,你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死;也許明天,下月,來年。

二、靈魂不滅:

肉體是假我,死後旋即腐化;靈魂才是真我,永不死滅。故死不是一了百了,還有審判,善人得享福報,惡人要受殘酷的刑罰。佛教更有按人生前所做善惡,而有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六道輪迴的理論。

所以,我們活著一天,就要積極的趕緊行善,消極的諸惡莫做,不要以為還年青,語云:「莫謂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的確是事實,能不令人警惕嗎?


【閻羅王派到人間的五個使者】

往昔有閻羅王,慈悲度化墮入地獄的眾生。閻王問:你們知道為什麼來到這裏嗎?

罪人回答:我們死的時候,隨著生前所作惡業來到這裏,願大王慈悲赦免我們的罪過。

閻王問:你們作了什麼惡業?罪人回答:我們生前不孝父母,殺盜淫妄酒,打架鬥毆,欺負弱小善人,

誹謗聖道,所作眾惡,不可具說,又相信邪師,烹殺豬牛羊來祠祀鬼神,以為有福,我今自首,懺悔所作一切惡業。

閻羅王說:你們在人間時,我派遣了五個使者巡視天下警示你們,你們為何不接受他們的教導?

罪人們回答:我們活著的時候,確實沒有見過和聽到過他們。

閻王說:仔細聽好,我給你們說說這五個使者。

第一個是世間的母親。她們懷胎十月,如患重病,臨產之時更是危急,分娩成功如死裏逃生,孩子出生後要乳哺懷抱,辛勤照料,孩子長大後又為其憂慮萬般,你們看到嗎?

罪人說:看到。閻王說,這是我的第一個使者。

第二個是世間的老人。他們顏容衰敗,頭白齒落,眼盲耳聾,肉韁皮縮,走路蹣跚,你們看到嗎?

罪人說:看到。閻王說,這是我的第二個使者。

第三個是世間的病人。病體怏怏,痛苦不堪,美食在前也吃不下,你們看到嗎?

罪人說:看到。

閻王說,這是我的第三個使者。

第四個是世間的死人。氣息脈象一斷,即身死命終,身體僵直,不到十天就肌肉腐壞膿血橫流,膨脹臭爛,活著的時候互相貪愛,死時看多一眼都不願意,你們看到嗎?

罪人說:看到。

閻王說,這是我的第四個使者。

第五個是世間的罪犯。他們被捆綁著送進牢獄,身受各種刑罰,或截手足,或被火燒,或被斬首,你們看到嗎?

罪人說:看到。閻王說,這是我的第五個使者。

閻羅王又告訴罪人說:你們既然已經看到,就應當思維,自己的身體也是要經歷生老病死的,

你如果犯罪,也會和他們一樣,現世就會遭受殃報。你們為何不孝順父母,恭敬長者,以仁慈為首呢?

所謂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應當接受世間賢明之人的啟發和教導,皈依三寶,專心奉道,節制情欲,

則可度脫眾苦。自己作的罪業,現在要自己承受,我不會冤枉你們。

罪人說:我們生前確實造下了很多罪業。

閻王告訴獄卒說:你帶他們去獄中接受刑罰吧。

獄卒長著牛頭人手,兩腳牛蹄,力壯排山,持鋼鐵叉,叉有三股,一叉罪人數百千萬,

拋入長寬各四十裏的大鍋中烹煮,萬死萬生,複有其他地獄更為劇苦。

有的罪人已經受報完畢得以出離,閻王對他們說:你們現在將要投生為人,應當孝順父母報父母恩,

止惡為善,信奉三寶,守戒奉道,修諸功德,切莫又作惡業,再來此處受報。諸罪人歡喜皆稱萬歲。

摘自《佛說五苦章句經》


分享一篇網路文章-----閻羅王與一對學佛夫妻的對話

一輩子念佛、皈依、佈施、素食、護法,死後為何會下地獄?!閻羅王!您抓錯人了吧!

有一對夫妻,在生時也禮敬佛菩薩,也常佈施,參加法會,聽聽弘法,也皈依三寶,逢人也稱讚學佛很好,有大福報,可以往生淨土。這一對夫妻也認為這一生就算沒開悟,也應可以往生淨土。而且而且,他們認為絕對不會下地獄,就算要下地獄,也是那些沒學佛而造殺業的眾生先下去才對,實在輪不到他們(的確,他們很少造殺業)。

所以,在生時堅信如此,於是心想這樣就很好了,一生蠻平順,也沒什麼煩惱,也沒有不順,事事心想事成,因此心裡更放心,有這麼好的福報,學佛真的很好。

萬萬沒想到先生晚年生了痛苦不堪的大病,半身不遂,一切行動都要太太幫忙,生活大小事都要太太打理,剛開始夫妻都信相偉大慈悲的佛菩薩,一定會保佑他們,病一定會好轉,先生會康復才對。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先生的病也沒有起色,有一天太太終於心生懷疑,心想我這樣信佛,尤其自從先生生病以後,拜佛更虔誠,這一輩子也這麼相信佛菩薩,也常做佈施,難道佛菩薩不知道我的祈求嗎?怎麼沒讓我的先生好起來?

不久夫妻雙雙過世,但是並沒有如他們預期的,往生淨土,相反的,被「抓」到戒備森嚴的閻羅殿。夫妻見到閻羅王,一時轉不過來,心中還納悶,我們應該到淨土才對,怎麼到這裡來了?所以見到閻羅王,也不等閻羅王開口,便說:「我們是學佛人,平時唸佛,我們應該到淨土才對,怎麼會到這裡來?是不是抓錯人了?」

閻羅王也相當尊重修行人,世間修行有成的修行人,閻羅王都知道。平常帶到這裡的人,很少提自己會念佛,所以今天有人一來便開口自己念佛,為了慎重起見,再查了一次。

等查完之後,閻羅王氣定神閒的回答:「他們沒有抓錯人,你們的確要帶到這裡。」

先生不解的問:「我在生時也禮敬佛菩薩,也常佈施,也皈依三寶,逢人也稱讚學佛很好,難道沒有功德嗎?為什麼會被抓到這裡?」

閻羅王回說:「你雖然學佛,但是心態是求福報,所以功德很少。」

先生問:「我也常佈施啊!」

閻羅王:「雖然你有佈施,但是佈施的福報在你活的時候也用完了。」

先生再問:「我也皈依某某大師了啊!」

閻羅王:「雖然你有皈依,但是因為你不精進修行,所以因果和業障和沒皈依以前差不多,可能不知不覺中還多造了一些。」

先生再問:「我吃素不殺生!」

閻羅王:「雖然你吃素不殺生,但是因為你不明而亂批評,罵人,造了許多口業,這些口業,比一般人還多了很多。」

先生再問:「我也皈依某道場了!」

閻羅王:「雖然你常到這個道場,但是你的行為,並沒有改進多少,也不是真正在修行,那個道場其他修行者,大部分都有成就,有的開悟,有的證果,有的往生淨土,很受我們敬重,我可以告訴你們,這個道場其他修行人的成就。」

閻羅王就把這個道場的修行人的成就,一一說給他們聽。這些人他們都認識,有成就菩薩,有成就阿羅漢,有往生淨土,也有的升天為天人。念了半天,就是沒有他們的名字。倒是有幾個平常看起來修得不怎麼樣,也往生了淨土。有幾個自認為修得很好的人,卻沒聽到。

閻羅王接著說:「雖然你到這個道場,但是你的行為,已從這個道場除名。所以你並不算皈依這個道場。你們護持這個道場的福報,就是你們生前生活平順,心想事成,求子得子,求長壽得長壽,求健康得健康,不過你們在生前就用完了,所以晚年你生了大病,就是你自已該受的因果成熟所致。」

先生再問:「這個道場不是還有一些人修得很好,怎麼也沒聽到呢?」

閻羅王看了看,想了一下才說:「雖然這個道場有些人修得不錯,但是這些人開始心生驕傲,開始批評其他修行人,被魔所攝走入魔道而不自知。言行違背佛法之後,名字就被這個道場除名了。將來也是要到我這裡來報到。」

先生再問:「我太太為什麼也被除名?為什麼也被帶到這裡?」

閻羅王說:「各人因果各人了,你太太的問題,雖然生前也佈施造福,但不是真心修行。她還有個錯誤觀念,認為先生代表修行就可以了,只要先生修行有成,她也可以連帶『得道升天』,所以知道修行,但未認真修行,她個人的因果還是她自己要了才行!她倒沒有被除名,但是這個錯誤觀念,讓她這一生算是白走一趟了。」

閻羅王接著說:「你太太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生前曾起念懷疑佛菩薩。

在你生病的時侯,因為求菩薩保佑你康復,但你生病沒有起色,她便懷疑佛菩薩不知道她的祈求,怎麼沒讓你好起來。後來便懈怠禮佛,信心不堅。你死後,她也只是偶而禮佛,大部分精神還是放在家庭。」

先生最後嘆氣道:「我們會有什麼下場呢?」

閻羅王說:「你下輩子轉為一個窮人,一生皆窮困,但是也容易剌激你精進修行,不要像這輩子不精進。你太太下輩子轉為富人所養的貓,因為她的痴業使然,但是她還有一些福報可享,享完後再入輪迴,但是會去那裡,還得看她的造化。」

【一生老老實實謙虛努力實證修行才是最為重要!!!】


達真堪布:閻羅王的座上賓

當我們面對死亡時,那情形實在是恐怖萬分。閻羅王派來的獄卒長相十分恐怖,我們一見到他們就會嚇得暈倒。

獄卒們手裡拿著各種繩索、兵器來捉我們,我們被極大的恐懼所逼迫。更恐怖的是我們往昔造下了無量無邊的惡業,在死亡來臨之際,這些沒有懺凈的罪業還在我們的相續之中,我們可能很快就要墮落惡趣了……一想到這些,內心真的非常恐懼啊!

大家都知道惡道的恐怖,一旦自己真的要墮落惡趣,要下地獄的時候,那種痛苦就像被押赴刑場的死刑犯一樣,有過之無不及!

當死亡來臨時,誰才能救護我們?只有三寶才能救護我們!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皈依佛、法、僧三寶,從現在開始精進起來,好好地消除業障,把業障統統消掉,這樣無論何時都不會遭受痛苦,臨終甚至進入中陰身的時候,也不會有恐怖。

只有皈依佛法僧三寶,才能解決如是的問題,才能消除輪迴的一切痛苦。大家要好好思維思維,若是自己有所感觸的話,從現在起就要皈依佛法僧三寶,爭取在死亡來臨之前做好一切準備。

那時就可以等著死亡的降臨: 「來吧,我準備好了。」 面對死亡時一點都不恐怖,一點都不陌生。那些獄卒們來了,你可以跟他們寒暄一下:「來了?坐一會兒,喝杯茶再走吧。」獄卒說:「不行,閻羅王在那兒等著呢,快走吧!」「好,走吧。」

到閻羅王跟前一看: 「你就是那個所謂的閻羅王嗎?」閻羅王肯定會說:「是啊。」「人們都說你很恐怖啊,但是我看你怎麼那麼慈祥呢?」閻羅王會說:「那當然了,因為你是個善男子(善女人)啊……」閻羅王還會客氣地說:「你在這兒坐一會兒,喝喝茶。我讓獄卒把你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兒等著你呢!」「啊,阿彌陀佛等我呢?那我就不喝茶了!」這些獄卒們也特別客氣,把你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門口。阿彌陀佛已經在那裡等著你了,大勢至菩薩、觀音菩薩也等得很著急,西方極樂世界今天要來稀客,他們都做好了準備接引你。

我們就要這樣!真的,了了分明,如如不動。到那個時候,即使地震了,海嘯了,得絕症了……都一樣,不會有恐懼的,這些都是阿彌陀佛接引我們的方式。


閻王也敬重阿彌陀佛

是五年前的事,他住的房屋隔壁是租給一家母女兩人居住。黃太太有一夜在三更時分似夢非夢的時候,忽然聽到打門的聲,又有很多人的聲音在叫開門。黃太太就大聲問「是誰?」只聽門外的人回答:「我是閻羅王派來要尋一個人。」黃太太又大聲說:「我們這家是信阿彌陀佛,與你們閻羅王無關係,快快走開吧!」說罷她就大聲地念「阿彌陀佛」起來,黃太太停了一會再細聽,外邊已經沒有動靜,她就開門去看看,只見有一大群人向大馬路走去。打鑼打鼓的,有拿旗拿牌的,最後一位穿著綠衣大袍,乘著四個人抬的大轎,大步走去。黃太太這時,更拼命念「阿彌陀佛」,一覺醒來,原是南柯一夢,但口中依然還在念「阿彌陀佛」呢!

原來黃太太隔壁那家母女兩人,女兒今年才十八歲,因頸間生了一顆瘤,大約鴿卵那樣大,要進醫院開刀割除,母女倆就一同去臺中市某醫院,不幸開刀後竟一命嗚呼了,此日正是黃太太睡夢中所見的境界,由於念「阿彌陀佛」把鬼差趕走後的第三天,黃太太說,她為那小姐很可惜,因為事先不曉得他母女去住院開刀,假若她知道,就要阻擋叫她們不要去了。三天前,她不敢向她們母女說「閻羅王差鬼來此尋人」的夢,因為不知是虛是實,說出來後,恐怕人說是妖言惑眾,所以不敢說,提醒他們注意。可惜他們不信佛,又不會念佛解冤釋結。

一旦無常來到,沒有把握稱佛名號的人,就要受閻羅王的支配,無奈只好跟他去了。我們大家想想看,持名念佛的人,有六方無量無數,如恒河沙數那樣多的諸佛,都是護念此人,一切鬼神與閻羅王,那敢接近念佛的人?如此說來,念佛的人就不會死嗎?這也不對,念佛的人,萬一真到壽命終時,只有西方三聖,尋聲前來接引往生佛國,一生成就,永不再墮入六道,受這輪迴之苦了。所以奉勸各位讀者,多來持名念佛,自己念佛,自己得救。

南無阿彌陀佛

 

一句佛號竟給鬼道外婆送去一箱財寶,令其相貌改變! 

情愛執著深,助念三天三夜依然障礙往生 

你不知道的習氣臨命終時會障礙你往生 

地獄的死神:閻羅與閻妹

閻羅王與諸大鬼王,地獄中之鬼神,多疑心重

他是走陰的陰差卻無力救自己的親人,但是念金剛經感動了辯才天女攝受

鬼世界詳細揭秘,鬼真相大公開

過半人高的樹木為鬼神村,入廁要三彈指

殺生祭拜是邪法,違背生存之道,得不來福報--殺生祭祖結惡緣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六道輪迴的痛苦——地獄、餓鬼道的眾生還能念佛嗎?

驚歎三世怨,福報的陷阱

你的佛號不能都是在散亂心中念!念佛時心思散亂,教你兩個方法對治

如果你來生真的要解脫,請好好地在家裡面待著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