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美諾布

前幾天跟一位師兄聊觀音法門,關於他修那麼多年的大悲咒家裡所發生的一些不順的事情,問題歸咎到最後應該是他跟一間私人神壇學習觀音法門的關係,家庭神壇的老師自稱是修法華宗和密宗?聽起來就怪怪的,所以勸他到正信道場學佛,接著就開始聊到醫院的事。

這位師兄從事看護工作多年,長期在一間軍醫院服務,而這間老軍醫院在我小時候就傳說著一些奇怪的事,尤其是精神病房,我到現在還記得夜晚所傳出的鐵鍊聲和哀嚎聲,高中時期每天騎單車上課也必定會經過該醫院的太平間後門,門縫看進去還可以清楚看見清洗遺體的檯面,增添不少恐怖氣氛。

記得高中的時候華航一架客機撞山,也就是從學校操場望過去的加禮宛山,住校的同學也目擊,國中同學的姐姐也死於那一場空難,當時所有罹難者的屍體都停放在太平間的空地上讓家屬認屍,從此之後奇怪的傳說就更多了。那段時間上下課經過都可以聞到屍體的燒焦味,如果要我形容是什麼味道,說真的和烤肉味道很接近,只是略帶了點腥味,這樣的特殊氣味除了消防隊員,一般人很難有機會聞到。

由於求學時期的深刻經歷,好奇問了師兄在這間醫院有沒有遇過什麼奇怪的事,他很肯定的說自己沒遇過,不過有一位病患卻令他記憶深刻無法解釋。

有一回他照顧小ICU的病患,這位病換已經做了氣切沒辦法說話,下班前這位病患突然比手畫腳告訴他明天不要來上班,師兄也比手畫腳問他為什麼?病患用食指和中指筆著很多人在病房門口,接著指著黑色的衣服,意思就是說很多穿著黑色衣服的人站在病房門口,師兄半信半疑的答應了,於是隔天請人先代班,沒想到隔了一天再來接班時,小ICU就有三位病患接連往生,巧的是沒多久他照顧的這位病患也往生了
事後他真的相信病房外站著黑衣人的事情,雖然他什麼都沒看見,不過從此之後他也相信真的有冤親債主,當然我也相信,如果這是巧合或許就太巧了。

同樣的問題我在一次助念時曾好奇問過另一間醫院的太平間管理員,他很肯定的說沒遇過,他的小女兒也經常去太平間幫父親的忙也說沒遇過,小女孩還說有什麼好怕的,我們看他進進出出的,這位小女孩膽子真的比一般人大很多
也或許心存正念要遇到這類怪事應該很不容易吧,少看靈異節目也就不會草木皆兵自己嚇自己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