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夫婦二人,男人或女人守身如玉,不去到外邊找情人,就會生到四天王天

生在四王天的天人,在世時,不去到外邊去行邪淫,於自己夫婦間這種情慾還沒有斷,沒有減少,但是他守身如玉,所謂「一生不二色」,男人就沒有接近過兩個女人,只有一個;女人只接近自己的丈夫,沒有第二者,沒有另外再找一個情人。

那麼這樣的人,他守身如玉,所以生到四王天去。

現在這一種人,丈夫對於太太、或者太太對於丈夫——這叫「在自己的家裡頭」,淫愛微薄:行男女做愛這種事情,很少很少的;甚至於一年也沒有一次,或者甚至於兩三年只有一次,甚至於很久也沒有,這叫「微薄」。

看男女這種的情慾非常的輕,看這種事情不重要。

我們人為什麼色慾心,這個淫欲心那麼重?情愛的心那麼重?就因為業障重。你若業障輕,就不會有這種心了。

這個業障重,它贅著你,就叫你一天到晚都想這個事情,沒有停止的時候。

在業障重的時候,你就應該生出一種覺悟心:「啊,業障這麼重!」

就應該要減低這業障。如果你跟著你業障跑,越造越深,越墮落越深,將來一定變牛、變馬、變豬、變狗去,也不停止。

為什麼?你情慾心太重了,一定會墮落的!墮落什麼畜生裡邊去,這沒有一定的,所以這很危險的。

我們無論任何人,如果情慾心重,趕快要把它放下來;情慾心重的人,將來一定做畜牲的,這一點疑問都沒有!

於淨居時,不得全味:在淨居的時候,他沒有得到真正清淨的這種滋味,沒有得到真正清淨裡邊的這種好處。為什麼?因為他不會修行。

命終之後:他這等人,等命終的時候,超日月明,居人間頂:因為他情慾心薄,他的自性就有光明。

無論哪一個人,如果你沒有淫欲心,你就有光了,等死了之後,就會生到這個天上去,居人間的頂上。

如是一類,名忉利天:像這一類的,叫「忉利天」。忉利天是梵語,翻到中文叫「三十三天」。這個忉利天,就在我們頭頂上。


【金甲神救火- 現代拒絕邪淫的故事】

我叫顧陽,34歲,杭州人,是一名巡邏警察。

去年的一天傍晚,我在河邊救過一個女人,她因為丈夫炒股賠本而想輕生的。當時我對她百般相勸、送她回家,還拿出自己身上的200塊錢給她。

事情過去一年多了,我已然淡忘,沒想到今年有一天,我正在單位值班,新來的雜勤員告訴我,外面有兩人找我,我出去一看,這不是我去年救的那個大姐嘛,她不知從哪打聽到我,領著丈夫前來致謝,特意邀請我晚上一起吃飯的。

原來夫妻倆,自從那次股票賠本後,做起了買賣,如今做得還不錯,想要當面向我答謝。因為盛情難卻,我只好赴約。席間我們相談甚歡,他們敬佩我的為人,我也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勸他們踏實賺錢。沒想到飯後,大姐神秘地走出了包間,一會進來兩個十分年輕漂亮的女孩,我以為她們走錯了,沒想到那位大姐的老公竟然對我說,他已經訂好了房間,要以這種方式「報答」我,說著就拉著我往外走。

我是農村孩子出身,家裡家教很嚴,父母都是老實人,結婚後,我從未對妻子有過二心,沒想到他們竟然把我當成這種人。我一邊壓抑著怒火,一邊想辦法讓彼此不那麼尷尬,真誠地看著那位大哥的眼睛說:「大哥,為人要走正道,做這種事是要有報應的!」我沒什麼宗教信仰,更不會說什麼大道理,只是覺得做人得堂堂正正,否則對不起父母和妻子。於是起身就走,留下了呆在原地的他們。也可能是我語氣生硬,我們從此再未聯繫過。

而幾天後發生的一件事,也是我今天真正想講述的……

我收到電話說,老家著火了,火勢凶猛,一連燒了好幾家。父母住的房子是老式的磚房,並且在幾個起火的房子中間,要說燒不到那是不可能的!可事實就是如此,兩邊的鄰居家燒得窗戶都沒了,我家的房子,竟然連一塊牆皮都沒燒到!

我是無神論者,但回去聽到鄰居老人說的話之後,我也驚呆了。那位老人拉著我的手,激動地跟我說,那天大家救火時,他親眼看見火光中有一位披著金甲的天神,手裡拿彩旗,圍繞著我家房子左右指揮。所以火竟然奇蹟式地繞過了我家,而燒到了鄰居家。

他掩不住情緒激動地描述著,卻又瞪著眼睛,生怕我不信。而鄰里間,雖然對這件事情感到驚奇,但沒人相信老人的話,覺得他老糊塗了。都說是我父母平時為人善良,祖宗保佑了。

但是我卻不知怎麼地,猛然想起,前兩天自己拒絕美色時,所說的「報應」二字。此時全身像觸了電一般,喉嚨發酸,有種想哭的感覺。不管老人所見是不是真的,在此事之後,我願意賭上一輩子,去相信「天道無親,常佑善人」的道理……


淨界法師:色身會影響你的內心,內心也會影響色身

在大乘經典中,佛陀對吃肉呵責這麼嚴重的很少,像《楞嚴經》的這樣的,很少!佛陀都要大概帶過去。當然它的理由就是說,說這個吃肉有什麼問題,會變成大羅剎呢?在《梵網經》有講得很清楚:食肉之人,斷大慈悲佛性種子,一切眾生見而捨去。說你這個人本來很有慈悲心,但是你每天吃肉,慢慢慢慢的,誒,無形當中你慈悲心消失掉了。所以有些人說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其實這句話是完全不合道理的,因為你酒肉穿腸過的時候,你的佛已經慢慢慢慢不在心中坐,是羅剎在心中坐,怎麼還是佛在心中坐呢?它破壞你的大慈悲心啊!

這個道理在唯識學講得很清楚,唯識學說:我們的身心世界是互含互攝的,心,會牽動你的色身;色身,也會牽動你的內心。在《宗鏡錄》,永明延壽講一個小故事,他說佛在世的時候,有一群比丘在山林中修學,那時候大家結夏安居,九旬用功,很多人成就了初果、二果、三果、四果。在用功當中,有很多的猴子,猴子看到比丘這麼用功、很精進,大家都在打坐,起歡喜心,就送很多的鮮花、送很多的水果,來供養這些比丘們。那比丘九旬用功,成就聖道就離開了。離開沒多久,外道也看到這個地方:誒,這個環境不錯啊!他也住下來。過去供養比丘那些猴子也過來,看他們在修行,也拿花、水果來供養。但是這猴子一看:哎喲!這些人跟之前的那些人的動作不太一樣啊!比丘都是正襟危坐的,外道有的是一隻腳站著、有的是躺在地上……各式各樣的姿勢。這些猴子剛開始看還不怎樣,看久了就很生氣,他們怎麼這樣子呢?結果猴子就覺得受不了了,就趕快成群衝下來,就強迫這些外道們坐好,把他們的腿盤好,雙手結法界定印,把他們眼睛強迫閉起來。外道剛開始當然抗拒,但是久了:誒,這個方法還不錯,容易攝心哦!結果因為結跏趺坐的關係,外道很快的成就初禪、二禪、三禪、四禪。

那麼《宗鏡錄》永明延壽大師說:可見得你身體的動作,會影響你的內心。你看外道剛開始沒跏趺坐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得到禪定,都是散亂的。

所以你吃肉它只是一個色身的行為,但是我們的五蘊身心,身心世界是互動的,色身會影響你的內心,內心也會影響色身。這個諸位,由《沙彌律儀》就知道,為什麼要具足威儀呢?因為威儀它會產生攝心的效果。

這個地方佛陀是對末法眾生的吃肉,可以說是很嚴厲的呵責跟批判。


道證法師:你知道,那是誰的肉嗎?

當我在外科實習的時候,每一天都要開好幾刀,每一次的手術,總是會切掉病人身體裡面一些組織或者器官;比如說:切掉一段胃囉,切掉一節腸子,或者把膽割掉,或者拿掉子宮,甚至鋸掉一隻腳,其至用電鋸把人的頭蓋骨鋸開......。醫院都會把手術切下來的東西,送一些切片去檢查,其他的部份沒有用,就由專人去處理。

有一天我從醫院的後門要回家,剛好遇到來處理的專人,他帶一個大大的塑膠袋,裡面都是裝一些從人體割下來的東西。胃啦、腸子啦、膽啦,他拿著那個袋子正要走出醫院的後門。

我們醫院後門外面有一攤是賣豬肉的,這位專人提著那個袋子從豬肉攤前面走過去,我看到這一幕忽然間楞住了!因為,實在是一模一樣啊!假使有人調皮開玩笑,把自己割下來的胃、腸,或者是自己切下來的腎臟,也放到那豬肉攤位上,和豬肚、豬腸,種種豬內臟擺在一起,可能您也認不出來,說不定還會買回去吃得津津有味呢!

▲實在太像了!

我們讀醫學院,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要研究“人體解剖學”,很多同學都自然不敢吃肉,為什麼呢?動物的肉和人肉實在太像了!在解剖台解剖屍體下來,再去自助餐店看到肉,無論平常多愛吃肉的人,都沒胃口,總覺得和台上的人體肌肉、內臟、形狀、味道都一模一樣。

假如我們自己要被開刀割肉,就會害怕得全身發抖,但是吃別的動物被割下來的肉,就說:“真香!真好吃!不吃不行,不夠營養。”令我想起一首詩:

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

設身處地捫心問,誰肯將刀割自身。

莫道群生性命微:我們不要認為其他眾生的生命都是微不足道,不值得重視的。

一般骨肉一般皮:它的骨肉和皮都跟我們一樣,是會痛的。

設身處地捫心問:我們設身處地交換角色來問問自己。

誰肯將刀割自身:有誰肯拿刀割自己的肉給人吃呢?

奇怪的衛生觀念——親吻屍體?

▲人有時很奇怪,假如知道某人有病,即使是親人,也不敢用他用過的碗筷,甚至怕吃到他的剩菜,怕吃到他的一滴唾液。而且和人類共餐,常強調“公筷母匙”,大家都認為這叫“講究衛生”。假如親人肉上長膿包,大多數人也絕不敢去吸他的肉和膿。

但是,人們卻常把很多不知有沒有生病的動物,大塊大塊的屍體(當然含唾液、體液)放入口中親吻又嚼食,也把其肉汁、血液(比唾液嚴重多多)放入口中吸,還說“好吃”,完全都沒考慮:這是否符合自己對人時所講究的衛生觀念?可能是動物比人更乾淨健康吧!

很多人晚上不敢自己一人到人體解剖室,也不敢自己一人到殯儀館冷凍庫,說是怕死屍,不知道自己家中的冰箱內,死屍更多,而且有的斷頭,有的斷腳。也有很多人不敢晚上自己去墳墓,說是怕鬧鬼,不知道自己的肚子也經常作動物的墳墓、鬼屋,而且隨便下葬,都沒看好風水。

▲笑中覺醒

以前有位林世敏老師很風趣,他告訴我們說:假如您要勸人吃素,千萬別講:「你吃的魚罐頭,就是個魚棺材。」也別講:「你吃的香腸,那個腸原是裝豬大便的。」相信如果用“糞筒”改盛飯菜,你是不會去吃那飯菜的。您要勸人吃素也別講:「漢堡裡包的是牛屍體。」以免讓人起反感......。同學們哄堂大笑,也在笑中覺醒了......

南無阿彌陀佛!

 

毛毛蟲變蝴蝶系列   道證法師講述


沒有無緣無故的病,也沒有無緣無故的順利

不管哪種病,都是業因果報和冤親債主報復所致,沒有無緣無故的病,也沒有無緣無故的順利

看到有的人前一天還很好,第二天醒來就發現自己有些地方不舒服,疼痛難忍,有的人腰疼,有的人腳疼,有的人胃疼,有的人頭疼。雖然所有眾生都受業力控制,也有很多冤親債主、過去傷害的眾生在人們的身上報復,但是眾生報復是伺機報復,就是等待這個人福報盡了,或者等他生病的那一天,不管是大病還是小病,眾生只要逮到機會了,就會加重得病人的痛處,因為他們已經等得太久了。

看到這些冤親債主在人或者動物的肉身上等待報復的時間對它們來說是非常漫長的,它們能偶爾讓它們想報復的人或者動物受點小傷。但是報復的對象還沒有達到業力要他生病的那個點的時候,它們也只能幹著急。所以有的人在沒有生病之前,就會發現身體比較沈重、沒有精神,他雖然沒有生病,但是也有了生病的症狀,但是又檢查不出來究竟是哪裡有問題。這就是等待伺機報復的眾生太多,它們也知道人們大概會在什麼時候得病,尤其是在季節交替或者瘟疫流行的時候,它們的報復動作就越來越大。

它們平時也對人或動物的肉體有影響,但這個影響也是在可控範圍內。它們是一點一點的影響,比如說,有個人要有得胃穿孔的業報,那這些眾生就在不停的影響他的胃,不停的在挖他的胃,不停的在他的胃裡面搗亂、蹦跳,讓這個人吃一些不好的東西,誘導這個人去喝酒,吃對腸胃不好的東西,或者引導他去吃一些有毒的東西,以此來加重他這個胃的忍耐程度,破壞他的胃壁或者腸道。

看到它們那個臨界點是在真正讓這個人得病之前,它們只能是讓他這個病一點一點的加重。而當這個人得胃穿孔的時間到了的時候,就看到這些眾生就在不停得使勁地挖、使勁的跳,不停的在往這人的身上、胃上潑東西來協助完成這個人得疾病,然後就讓他去醫院,有的人只是有眾生來討債的,所以去醫院搶救,住院花錢了以後,經過治療,身體就能好。

而有的人是被眾生來索命的,他在天神的法器上記錄著是要因為胃穿孔而命終的話,在哪個時間點命終的話,他就會在那個時間點經過不斷的疼痛,然後治療無效死亡。不管哪種病,都是業因果報所致,沒有無緣無故的病,也沒有無緣無故的順利。

得糖尿病患通常因為前世今生傷害了很多眾生。被人殺害吃掉的眾生痛苦不堪,發誓要讓傷害它們的人承受同樣的痛苦

糖尿病也是一樣,糖尿病人過去世造作的惡因很多。看到有個糖尿病人過去世曾經因為貪吃肉類而不停的磨刀,然後殺羊,殺豬,在山中殺了蛇,抓了野雞,抓了兔子拿回家紅燒了,燉了。用各種各樣的烹飪手法去烹飪這些肉類,讓這些眾生痛苦不堪。看到這些眾生在被刀砍的那一下都是承受萬分疼痛,疼痛難忍,它們承受的這種痛,它們想要讓這個殺它們的人十倍、百倍的還回來。不管是魚,是豬、牛,還是鴨,它們都是同樣的想法,在被殺、被剁、被切、被煮的那時刻,它們的面目都非常猙獰,非常難受,血肉模糊,大吼大叫。然後它們嚥氣了以後,靈體還沒有脫離身體,也非常非常的難受。這種痛楚讓它們永遠記得吃它們的人的樣子,尤其是在被人煮熟了吃進嘴裡。在我們看來,它們已經被煮熟了,已經沒有生命了,但是每嚼一下它們的肉,它們都異常難受。

看到這些眾生眼睛都疼的直流眼淚,也希望有誰能夠救度自己,讓自己免遭與難。於是它們生起睚眥必報的這種心,要報復傷害它們、吃它們的人。

看到這些被吃的眾生的每個部位都非常疼,它們也發下誓願:我也要讓吃我的人全身感受到和我一樣的疼痛!所以就看到它們附在這些吃它們的人身上,它們雖然也有它們的業報,但是它們的業力和它們的這種嗔恨心相比是沒辦法消散的,哪怕它們有靈體已經去受報了,它們也在求閻王能夠讓它們有機會去報復傷害它們的人。

看到一頭豬,它被殺了以後,全身非常非常難受,不停的哀嚎,而它被殺死以後,雖然聽不到它的叫聲,但是它的靈體依然很疼,很難受。它的肉每被割一刀,它都覺得萬分難忍。要承受這種被人一刀一刀割的感受是非常難受的。那吃它的肉,喝它的血,啃它的骨頭,包括它的內臟,能吃的都被人煮來吃了,哪怕連豬腸子都被人們拿來燉了,或者做肉腸爆炒吃了。看到它整個身體、整個靈體都在打哆嗦,也是疼得它沒有了意識的這種感覺。它也發誓要讓這個人不得好死,最好能活著就承受像它這樣的痛苦。

看到一個人體內有很多很多這樣的眾生,而這些眾生附在人的身上以後,它們也非常執著,它們之間也非常團結,就好像堅守了同一條戰線一樣,這個敵人就是殺害它們的人,它們要做的就是把這個人不斷的往重大的疾病上面去引,讓他們發生各種病變。看到這些眾生也會很多世都跟著這個傷害它的人的靈體,不管他做動物,還是做人。

看到有的人哪怕是他已經做鬼了,也會被他過去世傷害的眾生欺負。有的鬼在陰間里過得很慘,經常被欺負,也是因為他過去傷害了這些鬼,所以這些鬼要伺機報復,它們可以直接像人打人一樣去欺負這個靈體。尤其是有的鬼類眾生怨心很重很重,無明很重的情況下,它們就會去想盡辦法讓傷害它的人早一點嘗受到痛苦。

看到有一點智商的,過去世有修行過的眾生,他們依然會在靈界修行,而當這些懂得修行,懂得學習靈界法術的眾生,它們在來報仇時,那就是超級破壞性的,雖然它們也不能違背因果。但是,它們在這個人命數盡的時候,能讓這個人一朝斃命,它們心裡也是非常爽的,終於報復成功了,終於讓你和我一樣色身沒有了。而且看到的這些死了的人,如果冤親債主障礙比較重的,他還沒有被牛頭馬面等陰間的差使帶走時,也會被這些眾生欺負。

看到在糖尿病人身上有很多過去世殺害的眾生,還有很多殺害的人的靈體,這些靈體都不停的在干擾他,讓他的靈體和肉身都受到損害。看到這些眾生非常非常的執著,不停的在影響仇人,不停在挖,在抓,累了就休息一下,然後又繼續,直到讓這個人的免疫系統、五臟六腑都出現問題。而它們能夠傷害人的這個度也是有天神在管控的,過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而這些附在人身體上的來報仇、抱怨的眾生,它們也非常忌憚天神,陰差,當然有的惡鬼、惡魔除外。因為有的惡鬼、惡魔是直接會挑戰天神的權威,尤其是魔類眾生,它們甚至會和天神打起來,動不動就鬥法。

看到有的眾生,它們報復成功了就會走,就會去投胎,而有的不願意去投胎,就會在靈界繼續修行。因為他們要報復的眾生實在是太多了,而且有的是發誓生生世世都要報復的,尤其是那些死的比較慘的眾生,哪怕這些眾生不附體,就光是被殺害的這些眾生的怨氣、戾氣,都會讓人在得病時招架不住,而這種怨氣、戾氣,實在是太重、太重了。而有的人在得病時,感覺非常難受,因為他過去就是這樣讓別的眾生難受的,所以他現在也要體會同樣的痛苦。

看到有的糖尿病人全身都潰爛,腿腳時不時的就會長出一個很大的瘡出來,身上的其他部位也是一樣,而且這種瘡面很難愈合,還發出惡臭,疼痛難忍,晚上睡不著。有的人運氣好一點,還能遇到能夠治療好他這個腳的好藥,而有的人根本就不可以,就看到他的肉一點、一點的腐爛,直接能看到他的骨頭,爛的瘡面不斷的擴大,不斷的擴大,有的人直接要被截肢。

看到有一個糖尿病人被截肢了右腿,是因為有一頭牛報復他,因為他過去世吃了一頭牛的右腿。看到有的糖尿病人要被截肢左腳、左邊的小腿,就看到他過去世吃了一頭豬的左腿。而且不止是這頭豬,還有和他過去世傷害別人左腿相關的這些眾生全部都會來,一起來讓他這個傷口不斷的惡化…不斷的惡化,而他要承受的業力就是要截斷左腿,在天神的法器上也標明瞭他在某時某刻會被截肢掉。


信“以形補形” ,補出了一身病!

在廣東,從小就听老人講,“以形補形”——吃什麼補什麼。若是植物類的,筆者也贊同。比如核桃補腦,附子壯陽,西紅柿補心等等。但現實民間更多的是運用在動物身上,比如吃豬腰補腎,吃豬腦補腦,吃魚眼睛補眼等等......如此類推。乍聽下去,彷彿很有道理。人們也是在這個傳統理論的指導下,搞出了許多名堂,什麼天麻燉豬腦,紅棗燉豬心,枸杞菜豬肝湯......

筆者小時候也沒有少吃。從小到大,筆者曾經愛吃的內臟有豬肝,豬心,牛心,豬腰,豬腦,魚眼睛。

1、吃得最多的是豬肝。還是在幼兒園的時候,傳媒和大人們眾口一詞地講豬肝怎麼怎麼有營養:動物的營養都儲存在肝臟,所以,動物最有營養的地方就是肝。從幼兒園到小學畢業,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豬肝。

2、小學開始,父母說要給我補補眼睛,防止近視。每次家裡蒸魚的魚眼睛都挖出來,夾到我的碗裡。在外吃飯,筆者自己也有意無意地挑眼睛來吃。

3、豬心,牛心頂,因貪其口感爽韌,年少時,喜歡打火鍋和爆炒。後來,連雞心,鴨心都不放過,基本有心就吃。現在想起來,最可怕的是魚心,魚販為了吸引顧客,喜歡把活殺的魚切開放在桌上,魚心臟一跳一跳的。那時,愚昧的我覺得這樣新鮮,口感好,經常買來,挑心臟吃。

4、讀書時,父母說要給我補補腦子,也沒有少吃豬腦子。一直吃得我看見眼睛、豬腦就反胃。一次,在吃燉豬腦時,一口咬下去,居然感覺全身發顫,從心裡腦裡顫出來,感到莫名的驚恐與噁心。學佛後的我,現在想起來,可能是那副豬腦的神識還沒有走,活生生感受被吃的痛苦。

一眨眼,十多年過去了。

1、這時最流行的就是肝炎,什麼大三陽、小三陽。自己和身邊的同學、朋友有不少的乙肝患者。我曾經最要好的同學也是肝炎,並在十多年後死於肝癌。

2、包攬了餐桌上的魚眼睛,並沒有使筆者視力回升,目前,近視與花眼並存。自己的眼睛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出了一顆顆細小的顆粒,就像一顆顆小小的魚眼睛,醫學稱為沙眼。眼睛有時候會莫名的干澀痛癢。

3、豬心,牛心頂,魚心......但即使吃得再多,對自己的心臟也沒有一毛錢的貢獻。相反,從初中起,學校體檢時,聽心音的醫生,別人聽一會兒就過,我自己則被聽了足足十多分鐘,醫生的表情更是亮點,帶有猶豫驚奇還有點恐懼,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年長後,有醫生診脈後告訴我,心臟跳動不正常,會短暫偷停。自己也老感覺手腳冰涼,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心血供應不足。

4、豬腦子吃多了的我,腦子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從小學的前幾名,到初中、高中差點吊車尾。因為總感到腦子混沌,不清晰,記憶力退化。從小聰慧反應靈敏的我,年長後,居然過目即忘,腦子裡總感覺像一團漿糊,學習、理解、記憶、思考都非常吃力。吃豬腦真的補成了豬腦子!

不單是自己,身邊的親友同樣有這類“巧合”。

1、父親單位粉塵大,他經常買豬肺回來煲湯,但吃豬肺完全沒有作用。多年後,得了嚴重的肺病。在單位醫院拍片,看到肺部有一塊陰影,全家都被巨大的恐懼籠罩了。轉去市區大醫院檢查,最後確診為肺炎。打針打得屁股都腫了,經過漫長痛苦的治療後,現在,肺部也留下了一個疤(X光可以看到)。自從退休後,就沒有買過豬肺煲湯了,他到現在,近二十年也沒有得過肺病。

2、母親最喜愛吃豬肚(豬胃),長期吃豬肚,對胃部的好處看不出來,她的胃倒是所有器官裡最折騰的:胃寒,胃痛,胃潰瘍一直伴隨著她。現在,吃一點酸的,涼的東西都不行。

3、一個很愛吃頭部的親友,每餐的雞頭鴨頭都是他包攬的。他自己的思維和反應,總是比別人慢半拍的。給人一種遲鈍的感覺。

4、值得一提的是妻子。她從小就對內臟反感,不吃任何內臟。她的五臟六腑一點問題也沒有,相對比較健康。

大家可以觀察身邊的親友,是否如此?

以上的問題已經超出了巧合的範圍。後來通過學習佛法,持戒布施,念經念佛,練習中醫療法拍打拉筋,感悟了疾病真正的源頭。參考文章:+【很多病】不是單純醫藥可以解決的!詳解醫藥的適用範圍和解決辦法。

一種疾病,有多方面的致病原因。比如,生活規律啊,飲食習慣啊,個人衛生等等,但多個原因中有主要的有次要的。筆者從十多年前的多病求醫,到現在完全健康的過程中,體會到,導致疾病最根本的源頭是因果!

學習佛法經書,聯繫實際生活,最大的收穫之一是知道了因果。世界紛紛擾擾,其實萬變不離因果。我們把握住因果就知道如何取捨,何時進退,待人接物游刃有餘。不但可以趨吉避凶,甚至可以改造人我的命運。

人為善福報自隨、人行惡禍患自追。善惡如音聲,福禍如迴響,響自應聲。非天龍鬼神所為,非祖先之靈所為。造作善惡業者,由心念主宰、身口造作是也。——《佛說自愛經》

五戒十善中最可怕的就是殺業,因此報應也最慘烈。動物和人類一樣,有同樣的母子親情,同樣的貪生怕死,同樣地感覺痛癢。每一塊割下來的肉,背後都經歷了難以想像的痛苦與驚恐;每一道肉類美食,背後都是難以原諒的野蠻與殘酷。

 所謂的口福之樂,本不快樂,因為味蕾只是被調味與烹飪欺騙(好的烹飪素食一樣美味);所謂的肉食進補,長期來看,有害無益。比如腰子補腎,吃下去是有三、兩天的所謂充實感。但肉類的生物激素和人類添加的化學激素,會激發起更大的慾望,導致更厲害的洩漏。實際效果和春藥類似,吃得越多,短暫的發洩後,是更漫長的虛損。更可怕的是肉食後面跟隨的是動物的怨靈,和因果的殘酷報復。

就如同偷盜不能致富,賭博難以發達,損人終不利己,殺生進補,根本不可能讓人健康長壽的。因為這些行為種下的是惡因,如何結出樂果?

如佛所說食肉者,此人行慈不滿足,當受短命多病身,迷沒生死不成佛。——《佛說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緣不食肉經》

食肉者本就種下了短命多病因,若吃內臟更甚於吃肉。因為內臟是魂魄的居所。《黃帝內經》載“五藏者,合神氣魂魄而藏之。”簡單來說就是,魂魄和元氣藏在五臟之中。剛被屠殺不久,動物的神識還停留在內臟,這時候被吃時,還會感受到劇烈的痛苦,對吃內臟的人怨恨更大。中國人的體質普遍比白種人弱,我想除了主糧大米的營養密度稍低,缺乏運動習慣,殺業的直接與間接(歐美的肉食都不是直接現殺的),吃內臟也是原因之一。(太白衛星:歐美人沒有吃動物內臟的習慣,他們也不懂內臟的烹飪)

無論傳統還是西方的文化,有精華也有糟粕。“吃啥補啥”經過實際檢驗完全是謬論,而且結果恰恰相反。把短暫的口感快樂(假樂)建築在其它眾生巨大的痛苦上,實乃仁者所不為。況且此樂非真樂,何樂之有?

真要進補

一、是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早睡早起,堅持運動。

二、是節制慾望,素食優先。比如飲食節制,清心寡欲。

三、最最重要的是修行正法。

若要安康,先做好持戒(五戒十善);若要富貴;先做夠布施(扶貧救災等財布施),若要智慧,先要多做法布施,幫助眾生解除愚昧與困惑。努力宣傳正法,轉發勸善文、因果文,各種佛法文章,受益的人越多,布施者的福報就越大。

筆者自己,也是經過幾年的修行,從最初的放生開始,到讀經念咒、素食、懺悔、持戒、廣行各種布施,特別是法布施。才慢慢扭轉了病痛纏身的魔咒,脫離了一切不良習氣(殺生吃肉、自慰等),徹底恢復了健康。現在連怎麼掛號都不知道了,因為已經不去醫院n年了!

若有功德迴向法界、迴向累世六親眷屬恩人好友、迴向所有一切眾生: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滅貪嗔癡、滅盡一切惡業;發菩提心、消滅邪淫、斷惡從善、消災解難、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