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光是出外打拚的上班族,就連在家當全職主婦的女性,也感受到來自家計支出,或是養兒育女的壓力,最近在日本,悄悄掀起一股學佛熱潮,一家咖啡廳舉辦期間限定的佛教體驗講座,沒想到短短6天,就湧入3500人,佛具行一尊5萬日圓的佛像,更是一上架就賣光。

NHK記者田代杏子:「這裡是位在東京青山的咖啡廳,門口已經大排長龍。」

除了名牌特賣會,還有什麼能讓日本女性甘願排隊,答案竟然是「學佛」。僧侶:「痛苦、討厭的事情,全部排出體外,請在腦中想像這幅畫面。」

期間限定的佛教體驗講座,6天就吸引超過3500名女性參加。佛教體驗講座學員:「坐禪有放鬆心靈的感覺。」咖啡廳服務生:「不好意思,為您上菜。」

坐禪後,吃一頓精緻素食料理,生活壓力,暫時得到解放,調查顯示,20多歲日本女性,超過7成覺得生活壓力大,3、40歲的也超過6成。電通總研消費者研究中心野村尚矢:「懷孕、結婚、生產,很容易讓女性感到不安。」

業者也嗅到商機,佛教圖騰戒指、寺廟學佛行程,全部大熱賣。NHK記者田代杏子:「今年這個賣場,特別設立佛像專區。」

各式佛像超過100種,有的要價5萬日圓,一樣賣光光,這位35歲主婦,就在牆上掛著佛畫、平安符,櫃子上有好幾尊佛像,浴室鏡子旁,還有「曼陀羅」,就連女兒的名字,都很有佛教氣息。記者:「女兒的名字是?」日本媽媽:「叫做明日香。」記者:「明日香妹妹!」

她還在網上成立佛教社團,2年來一共吸引430名會員,每個月固定舉辦的寺廟之旅,至少有15人報名參加,也成為日本女性最新的紓壓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