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嫉妒別人行善
大安法師 

于是有人就問他:“為何你的幾個兒子都有殘疾?你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嗎?”

這位官員回答說:“我也沒有做缺德的事,但就是有一點,看到別人做善事、行好事,我就懷疑他的動機有問題,就會心里不舒服。”

于是那人說:“難怪你的十個兒子都是這個樣子,這種心思太惡了。如果你再不改變,恐怕要出現比這個還嚴重的後果。”

這個官員倒也挺有善根,一聽之下,覺得自己現在真的是果報現前,所以以後他就不敢再用一種嫉妒的、誹謗的、障礙的心來看待人家做善事,而是改為隨喜、贊嘆、參與。

這樣做了幾年之後,他的幾個兒子竟然慢慢地都身心健康了。

所以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一個人能夠行善積德,對子女也有直接的好處。

因此,大家見到別人行善,千萬不要去生嫉妒障礙之心,這樣是不會有好結果的,要痛切地改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