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三年五月,在山東省招遠市發生了一件「麵」迷心竅的奇事。

招遠市畢郭鎮崔家村孫姓村民,家中存放的一瓶『一六○五』劇毒農藥,與一包五十公斤重的白麵放在一起,一次不小心把農藥碰倒,結果農藥毒性揮發污染了麵粉。

從此演出一連串『毒』夢,不僅一家之主和女兒相繼喪命,最後連家中的一條黃牛亦無法倖免。首先,是孫家全家四口人明知麵粉有毒,但覺得五十公斤麵粉扔掉太可惜,就硬著頭皮吃了,結果當然是全家中毒,經醫院急救脫險,但花去醫藥費八百元人民幣,是那袋麵粉價錢的二十倍。

第二次,孫家想想五十公斤麵粉扔掉還是太心疼,就將毒麵粉摻到其他麵粉裡,想『淡化』一下混合著吃,但因摻和的毒麵粉太多,孫某與其十五歲大的女兒食後當場死亡,孫妻與其他女兒則被送醫院搶救脫險。

第三次,孫妻還不死心,仍不扔掉毒麵粉。街坊鄰居全來勸阻,直到她的一家親戚答應送一袋同樣品質和數量的麵粉時,她才答應不再食用帶毒的麵粉。可是,她總覺得扔了實在可惜,又將毒麵粉曬了曬,拿去喂了自己的耕牛,結果價值千元人民幣的黃牛一命歸西。

實在太執迷,為何不早放棄?世人的貪嗔痴比農藥更毒亦該捨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