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能夠出聲讀是最好,出聲讀一定要把意思念出來,這個功德很大!

你要度你的家人、鄰居,你跟他講佛法,他不能接受,他要排斥;你唸經,如果念的聲音很好聽,抑揚頓挫,把經裡面的意義都在言語裡面表達出來,他一聽就懂,聽了生歡喜心,來請教你念的是什麼,這樣子他就會學佛了。

如果你唸經沒有抑揚頓挫,念了半天,人家一個字也沒聽出來,他當然不能接受。讀經應該用什麼方法?電視劇裡念台詞,句句講得清清楚楚,能感動人,讀佛經也要這樣念法。

你唸經的時候,我們眼睛看不到的一些鬼神,他們在聽,你念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把經義表達出來,能感動這些鬼神回心轉意向善,對我們這個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社會動亂,鬼神先亂!度鬼神這個用意很深,尤其現在妖魔鬼怪充斥在社會裡。度鬼神要用什麼方法?是不是要用《地藏經》?不必要。

《無量壽經》、《阿彌陀經》這兩部淨土經,古人講這是「華嚴奧藏,法華秘髓」,你就曉得這是一切經裡的第一經。我們還要用第三、第四、第五嗎?用不著了,就用第一經來度他們。

用什麼方法?每天唸經。唸經,他們在聽,我念就等於講給他們聽一樣,代佛宣講!

我們把意思念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叫回向。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念,這個力量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