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

 




 



身、口、意三業清淨,這才是真正一個誦持陀羅尼者 

 




 



你要是單單記得《大悲咒》,單單學過《大悲咒》,而不誦不持,這是沒有用的!你必須要誦。誦,就是離開書本來誦念《大悲咒》。

 




 



持,不是今天誦念,明天就不誦念,後天又誦念了;這個持,就是持續不斷的意思。

 




 



你今天念一百零 八遍,明天也要念一百零八遍,後天也要念一百零八遍,天天這麼繼續不間斷的,這叫誦持;你要是間斷,就談不到誦持了!

 



  

 



說:"我記得了,我是心裏也記得,我不念它。

 




 



"那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朝於斯,夕於斯",早晨也是這樣修行,晚間也是這樣修行,不間斷的,絲毫都沒有懈怠心,沒有懶惰心,這才是誦持陀羅尼。

 



  

 



這個陀羅尼,就是總持《大悲咒》。

 




 



總持,總一切法,持無量義;也就是總持你的身、口、意三業不犯。

 




 



你身不造殺、盜、淫,心不生貪、瞋、癡,口不起惡口、妄言、綺語、兩舌;這叫身、口、意三業清淨,這才是真正一個誦持陀羅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