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知末法眾生為邪而惑,不能辨別了知正邪,故於涅槃前,告訴眾生以戒為師,與四依法,今日正好用他來破除通靈等,迷信鬼神力之人,妄將鬼神當佛,菩薩,今以四依法破除之。
 
四依法:
 
〔一、依法不依人,依法者,謂依實相等法,修諸波羅蜜行,則能具足清淨功德,能至菩提也。不依人者,如涅槃經云:魔王尚能假化作佛,況能不作其餘之身。是故雖是凡夫,若所說所行,與實相等法相應,則可依信。雖現佛身相好,若所說所行,違於實相法者,則不應依也。(梵語波羅蜜,華言到彼岸。)
 
〔二、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依了義經者,謂諸大乘經,皆明中道、佛性,若依此而修,則萬行成就,能見佛性也。不依不了義經者,謂小乘等經,不明中道、佛性,若依此而修,則萬行難成,不見佛性也。
 
〔三、依義不依語〕,依義者,義即中道之理。若依此理而修,則能成就萬行,破諸顛倒,而顯中道之理也。不依語者,語是世間言語文字,非出世法,若依此而修,則萬行不成,顛倒不破,中道不顯也。
〔四、依智不依識〕 ,依智者,照了之心,名之為智;若依正觀之智,於諸波羅蜜觀察而修,則能破生死煩惱之業,必證大乘涅槃之果也。不依識者,妄想之心,名之為識。若依妄識而修,則搆集生死煩惱之業,流轉無窮,眾苦不息也。
---------------------------------------------------------------------------
一、依法不依人
通靈等卻正好相反,所依靠者皆是自稱神佛代言人的,宮廟的乩身,老師,至於凡呼則無能了知真假,當知鬼神、魔王、修羅、精魅魍魎,皆有五神通,故能知因果必不表示祂就是正神,且真正之佛菩薩,又豈會與佛陀法印而相違背?故知必是鬼神假冒。
 
二、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
市面上很多鸞堂、宮廟、種種神佛,不但譭謗佛經、竄改經文、曲解、乃至偽造,而降鸞之經文,卻又都是求人天福報,皆是不了義,乃至與真正佛經相違背,若真是佛菩薩,又豈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故意與法印違背?又佛菩薩,豈會附和外道什麼氣天、理天、碗糕天?佛在經典裡,早已詳述天界概況,而此等自稱佛菩薩的又為何平白無故亂造謠言,出現一些莫需有的天來?由此亦可了知,實在是鬼神等假冒啊!
 
三、依義不依語
外面所謂佛、菩薩、靈,多是依語而於佛經實意,卻是全然不知,又信眾以持者意是所謂佛菩薩代言人的乩身,皆是依語而於義,全然無知,如地藏王菩薩並非住於地獄,亦非專度往者,亦非陰神,而降鸞裡的所謂地藏卻住在地獄,又是管鬼的,正與佛經意實相,相互違背而所謂佛菩薩,卻也是同樣的錯誤觀念,試問普通的正神都知道的事情,佛菩薩這樣的覺悟者,豈會全然不知?此又再次證明實是鬼神、邪類,假冒佛菩薩!
 
四、依智不依識
真正的佛菩薩,教人自己做主,開顯自己本有的佛智,不假外求,而相反的通靈等,所謂的佛菩薩,都用一種普通人的思想,有著分別心,甚至隨世俗人云亦云,如拜拜,真正的佛菩薩、正神,不受血食供養亦不用紙錢,也不為了收多少弟子,而是教導眾生解脫生死的正道,離苦得樂的方法,一切都要從你自己去作起,端正你自己的觀念,那才叫改過啊!反觀通靈等,所謂佛菩薩,反而是一在愚弄眾生,一下要蓋廟,一下要捐獻,又吃肉,又喝酒,還收紙錢,而且並沒有教導眾生應有的正確觀念,諸位啊,這也看的出來這些都是假冒的啊!
 
總合以上來說實實在在都是鬼神假冒佛菩薩,諸佛子,當省悟不要人云亦云,認假為真,誤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南無阿閦佛    藥師琉璃光佛    日光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