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開示:

 




 



世間人的觀念不正確,譬如現前社會,許多人把好人看作壞人,把壞人看作好人;把好事看作惡事,把惡事看作好事,顛倒錯亂,所以世間才有天災人禍。要如何避免災難?除老實念佛外,沒有第二條路。

 




 



有不少初發心的菩薩,全心全力護持佛法,但是道力不堅固。聽到有人譭謗他、嫉妒他、障礙他,就退心不想做了。我們要曉得,來譭謗你、破壞你的是什麼人?魔王眷屬。他不喜歡佛法常住世間,不喜歡眾生得利益;他喜歡佛教消滅,一切眾生受罪受苦。魔造這個業,最後都是墮阿鼻地獄,這是愚癡。

 




 



你既然發心作菩薩,要以大慈悲心來救護一切眾生,救護這些魔子魔孫。魔子魔孫破壞你、障礙你,造謠生事,你要不為所動,依舊把事情做好。魔是以噁心來對付正法,如果事情沒有做成功,他雖然有罪,將來墮拔舌地獄,罪報就輕了,你也救了魔。如果你退心,他的惡事成就了,他將來墮無間地獄。所以,我們對一切事理不能通達明瞭,禁不起小風小浪,退失菩提心,發的心是露水道心,禁不起考驗,怎麼能成就!

 




 



我對韓館長感恩戴德,因為她做護法受了太多的折磨,遍地是謠言譭謗,她能如如不動,一直護持我,我才有今天的成就。造謠生事是決定有的,只要我們不為自己,一切為佛法、為眾生,佛菩薩知道,天龍善神保佑。

 




 



關鍵是自己要認識清楚,不為自己,真正把名聞利養、五欲六塵捨乾淨,人家怎麼看法、怎麼說法,那是他的事,與我不相關。我要是為自己,早就往生了,沒有理由住在這個世間。為什麼還住這個世間?眾生可憐,要遭劫難,我們能盡一點綿薄之力,這是應該的。如果沒有這個認知,迷惑顛倒,這是沒有覺悟。

 




 



現在發菩薩心的人很少,我們有責任要維護他們,幫助他們堅定信心,決不可以退心。這些人要是退心了,眾生可憐,苦難立刻就會現前,妖魔鬼怪就得逞。因此,無論怎樣譭謗,只要你沒有把我殺死、害死,我的信心就決定不動搖。殺人,世間法律還有保障。即使你害死我,我有好地方去,我不會墮三途。我要是不往生極樂世界,也會生天享天福,不會在人間。

 




 



我們自己一生所修的,佛經上講得很清楚,『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我們這一生,心所想,口所說,身所行,自己清楚明白感什麼樣的果報,不是一般人能看得到的。他能看得到,他是聖人,不是凡夫。他若有智慧,也不會做愚癡的事,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節錄自20-14-0118早餐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