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木患子經



 



失譯人今附東晉錄



 




 



聞如是。一時佛遊羅閱祇闍耆崛山中。與大比丘眾一千二百五十人俱。菩薩無數。


名稱遠聞。天人所敬。時難國王。名波流離。遣使來到佛所。頂禮佛足。白佛言。


世尊。我國邊小。頻歲寇賊。五穀勇貴。疾病流行。人民困苦。我恒不得安臥。如


來法藏。多悉深廣。我有憂務。不得修行。唯願世尊。特垂慈愍。賜我要法。使我


日夜易得修行。未來世中。遠離眾苦。



 



佛告王言。若欲滅煩惱障報障者。當貫木患子一百八。以常自隨。若行若坐若臥。


恒當至心無分散意。稱佛陀達摩僧伽名。乃過一木患子。如是漸次度木患子。若十


若二十。若百若千。乃至百千萬。若能滿二十萬遍。身心不亂。無諸諂曲者。捨命


得生第三焰天。衣食自然。常安樂行。若復能滿一百萬遍者。當得斷除百八結業。


始名背生死流。趣向泥洹。永斷煩惱根。獲無上果。信還啟王。王大歡喜。遙向世


尊。頭面禮佛云。大善我當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