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 講授

 




 



現在灌頂說法的仁波切很多,很多人去灌頂、聽佛法、受皈依,這些都是好事,是很殊勝的,但是有些人灌完許多頂回來,就開始討論這些灌頂各有什麼感受,那些上師如何如何,分別比較各道場各個上師,殊不知這些分別議論,對上師已十分不敬,自己還自認為越來越有知識和見解,其實這已違反密宗十四根本戒的第一條戒律,所以不要對灌頂及說法上師加以評論。

 



 

此外,有些人灌完頂之後,已經是師兄弟了,有一天兩人意見不合,就互相攻擊,互相挑撥,這也違反了密宗十四條根本戒第二條戒律,所以不修法沒關係,聽法修法後,不如法修行,修法反而成了墮入地獄的種子。西藏有句俗語:<人熟尋短處,狗熟尋乞味>,值得我們警惕!

 




 



在西藏有一種追隨魔,如果追隨魔根隨在自己身上,就叫跟隨魔,當你去學法的時候,他讓你開始去比較善知識,挑剔上師,讓你沒有信心,一事無成,所以,不管是學顯宗或密宗,要將學到的佛法,當作檢討自己身口意的鏡子,而不是變成批評別人的放大鏡或顯微鏡,讓每一句話讓它變成調伏自己的工具,放在心裏,而不是變成思惟的方式。

 




 



以上是聽法之後,有些這種現象,我們要十分小心謹慎,才不會成為學佛的受害者,也才能真正累積聽法的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