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味"隨緣",要努力求觀音菩薩

隨緣真的不容易。要努力的求觀音菩薩,努力一點,精進一點。也不要被別人的“隨緣”欺騙了。

  上次和淨雄和尚聊天,講到了隨緣。大和尚提起了南普陀大悲殿旁有個牌匾,一個寫“隨緣”,一個寫“無我”。大和尚說:“只有達到無我,才能隨緣。”有的人,一學佛,就說,隨緣吧隨緣吧。好像境界很高。其實未必的。說隨緣的人,一是沒有斗志的人,一是真正達到無我的聖人。

  我們講隨緣很容易,但是內心未必是真正隨緣。只是沒有能力和勇氣去追求了,所以只好講隨緣。因為我們達不到無我,所以無法真正隨緣。所有的隨緣都是騙自己的借口。

  我見到一個師兄,求孩子,三十多歲了,一直無法懷孕。她也很急,我也不能說,你隨緣吧,都是命啊。因為如果換成是我,應該也無法隨緣的。我說,你努力的去做善事,然後念誦普門品一千部,建一尊觀音菩薩像。回向給龍天護法,和所有求子的人,都能得到孩子。那麼自然可以得到孩子了。後來她真的懷孕了,是龍年的。這就是觀音菩薩的感應,一定要堅持下來。

  想想,隨緣真的不容易。要努力的求觀音菩薩,努力一點,精進一點。也不要被別人的“隨緣”欺騙了。這時,一定要拼命的,至誠懇切的求觀音菩薩,就容易感應。比如說,一個人掉到水里,遇到火災,他能隨緣嗎?很難的,知道嗎。要拼命的求了。只要拼命的求,真誠的求,菩薩一定會感應。

  不要隨緣,要努力的求,努力的做善事,來滿足世間的福報。我聽萬行法師說,學佛的人,世間的福報都無法滿足,還想得到出世間的福報是不可能的。要好好求觀音菩薩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