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多瓦大師的《修心絮語》

所學的一切法,都要結合自心去練習。

放下此生的人真的非常少,然而說自己是菩薩的人卻很多,我覺得這些人也是為了此生而這麼說的。對我來說,在乎的是如果今晚就死了該怎麼辦,不會多想明天之後的事情。明白死亡無常的道理,就會了解萬法的要義,這也是最重要的修持道糧。[有時我以為對方也有和我一樣的體會,因此和對方分享,但發現對方和我的想法完全不同,他擔心我,我則是對他感到失望。一般而言,如果內心沒有一種篤定,懂再多的佛法也沒有用。

波多瓦大師這裡的意思是,他學到的任何法都用在對治煩惱上,不會浪費任何法。這是在告訴我們僅僅是知道佛法是不夠的,重點是和自己的心作結合,就是去練習它,在生活中作實踐。

---大宝法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