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他有大慈悲心,能夠感動大狼

海賢老和尚有一次在懸崖峭壁旁的羊腸小徑走,遇到一只大狼,他知道跑也沒有用,怎麼辦?他說如果是冤親債主,他就還債,讓它吃,他一心念佛,一心專念阿彌陀佛。

這個狼咬著老和尚的褲腿,把他拉到山洞裡。山洞裡有一只母狼生小狼難產,苦不堪言。他心裡明白了,這個狼一定是要他救這個母狼,他就閉上眼睛,至心念誦阿彌陀佛,十幾分鐘之後,這個母狼生了五只小狼——這說明了這一句佛號功德不可思議!

大狼對老和尚磕頭感謝,他就給狼說法,勸它不要再造業,不要再殺生,希望它念佛求生淨土,不要再墮畜生道,說完開示,他就走回來了。狼是畜生,它看到這個人有道行,能救母狼,所以找他救苦救難。他也真有大慈悲心,不是凡人,真正是佛門的大德,能夠感動天地鬼神,能夠感動這些畜生。

各人所表的法不一樣,像這個老人一生所作所為,一般法師做不到。有人問他,他什麼都知道,沒有一樣不知道,只是不說。為什麼不說?說了沒用處,沒人聽。如果你是真正依教奉行,他就會講了;說了你做不到,跟你說幹什麼?不必說了,就教你念佛就好——這個話是真話,一點都不假!

南無阿彌陀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