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不該只是在表面!

某位學佛多年的L師兄,平時看了不少佛學叢書,也勤於跑道場參與共修法會,常以修行人自居,可是從他平時的言行舉止看來,怎麼也看不出是學佛人應有的樣子;L師兄平時在道場常跟其他信眾,常因一些小事跟信眾們爭執而廣結惡緣,還因出家人慈悲,凡事不會多跟他計較,甚至因積欠卡債,還曾接受出家人的接濟卻常因小事而對出家人常惡言相向,一副貢高我慢的態度,甚至還認為跟出家人吵架很有成就感而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辯才無礙,以前在學生時期,甚至整個系所的所有同學都不願跟他來往,省得惹得渾身腥,所以人際關係一直都很差。

 

L師兄認為自己學佛多年,再加上大學跟研究所都是念宗教學系的,所以一定懂得比別人多,跟人說話常一副說教的口吻,總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很喜歡幫別人檢討別人,卻不會檢討自己;還會要其他信眾去看某某書來加強程度。有次遇到某位較直接的信眾,毫不客氣的對他說:「從你的言行看來,我覺得你看了那本書後也沒變得比較高明嘛!」,L師兄因而惱羞成怒,也不管自己身在佛寺,也不會自我檢討,竟對信眾破口大罵,實在是有失風度。
 
有次去找L師兄時,在他家門口發現一隻已往生多日的烏秋鳥(別名:阿秋箭、大捲尾)遺體,已開始腐爛發臭,問L師兄怎不將遺體掩埋,L師兄竟說因為不想弄髒手,所以就不管牠,任由牠在自家門口腐爛發臭,後來末學只好自己徒手將烏秋鳥的遺體就地挖洞掩埋,整個掩埋過程包括幫烏秋唸誦佛號超渡,到後來洗手清潔,不過十多分鐘而已;處理完烏秋後,末學對L師兄說:「原來師兄您的慈悲,不過僅只於不把手弄髒而已啊?」,讓平時把佛法掛在嘴上的L師兄一時間無法搶白。

還有次因為辦活動,需要佈置會場,大家都全體動員一起去搬桌椅,甚至連一些年紀很大的老居士都來幫忙搬桌椅,唯獨L師兄冷眼旁觀,問他怎不幫忙?他竟說因不想弄斷指甲,所以只好袖手旁觀,這種理由也只有他才講得出來吧!

還有次L師兄跟自己的父親吵架,L師兄氣憤之餘,跑去當地城隍廟,對城隍爺大吐苦水,一直數落他父親的不是,從早上一直唸到晚上,唸到連廟公都出來勸他,跟他說:「少年仔,你從早上唸到晚上,你念的那些,我都聽到會背了,別再念了啦!」,L師兄也不想想,自己的學費跟生活費都是由父親全額供應,他自己不管去哪邊工作,常常工作沒幾天就因細故而跟同事吵架,也因此常換工作,實在沒資格批評他父親,由此觀之,L師兄傲慢的態度,真令人無言以對。

諸如此類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且還不斷地在L師兄身上重演,他自己也知道別人怎麼看他,也知道別人對他的評價極差,但他仍依然故我,也不肯改變,還以為自己修行高人一等,是別人誤解他太深,還自詡為「寂寞的先知」,真教人不敢領教。追根究柢,是他自己選擇讓自己人際關係不好的,各人造業各人擔,真是可悲可嘆!真當引以為鑑啊!


佛門是很好的培福之處,但若無恭敬心,在佛門造惡業也是極大。

最近得知一位學佛多年的朋友往生,後來因吸毒暴斃在房內,發臭後才被鄰居發現報警。

近日透過一些因緣觀其去處,竟墮落無間地獄,情況當真如同佛經所描述的有無盡烈焰在鐵圍山不停焚燒,巨大的鐵狗啖其血肉,非常恐怖,雖然因其生前很禮拜觀音菩薩的善緣之故,佛菩薩慈悲,果然不捨眾生,即使在無間地獄,觀音菩薩依然在他上方放光加持,但他業力深重,故無法感受到菩薩加持。

看他果報如此慘烈,故去佛寺請出家師父為他誦經回向,並為其點燈祈福,希望能幫他早日從惡道中解脫。

今將知其生前所為不如法之事,一一據實以告,供養諸位,願諸位增長三寶信心,也能深信因果,廣行十善,同時也願其事例流傳之後,有任何的善業力能迴小向大,助其超拔惡趣之苦。

他身為在家居士有其他謀生方式卻以趕經懺謀生,此為其一。

他雖常去佛寺誦經共修,卻因為個性剛強,造了很多口業,跟佛寺的所有信眾都吵過架,廣結惡緣,讓有些信眾退轉,此為其二。

他毀謗三寶,對出家人很不恭敬,甚至批評在他生活困難,接濟過他的出家人,還在大庭廣眾之下辱罵出家人,因出家人不會跟他一般見識,他還覺得很有成就感,而沾沾自喜,此為其三。

他誣告佛寺逃漏稅,造成寺方很大的困擾,此為其四。

以上皆為實情,願此事例公開後,都能成為諸位無上菩提的資糧,深自警惕,修行增上,阿彌陀佛!

佛弟子 合十

 

白衣為人超渡&鬼逼禪師

你知道嗎?無間地獄是最恐怖的地方!

什麼情況下會去金剛地獄,是不是去了就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