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大多數人理解的冤親債主都是錯誤的

1 大家對冤親債主都有個錯誤的理解,以為冤親債主就是與我們有冤有仇的人,其實不完全是,冤親債主含義非常廣泛,冤是冤家,親是親友,債主就是欠債和要還債的人。所以冤親債主是指與我們有緣的一切的人,因為我們與所有人的關系不外乎報恩、報恩、討債、還債。

2 冤親債主不僅僅包括我們現世的親人(夫妻,小孩、父母等都是)、朋友、同事,仇人,還包括累世與我們有關系的人,他們也許現在正在三惡道中,也許現在正在三善道中。

3 我們累世對不起的人,就是我們欠了人家債,我們傷害過的人,我們要向他們認錯,向他們懺悔,以前沒學佛不知道這個道理,現在學佛了,懂了不結惡緣,懂了要還業債,所以我們要懺悔,真正的懺悔是發自內心的,並且發願永不再造。

4 而相反,累世欠我們的,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要學會原諒他們,我們不再走冤冤相報的老路,不再世世代代糾纏不清,凡是欠我們債的人,我們都不再要求他們還債,這樣我們的業障才會越來越清淨。

5 不管是我們在世的冤親債主,還是在其它道中的冤親債主,我們都願意給他們做諸如念佛、誦經、持咒、放生、供齋等善事,將這些善事回向給他們,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6 我們幫助我們冤親債主,讓他們成功往生,這才是真正地幫助他們,其實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他們都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了,也就沒有誰再會向我們索債了,多合算的一件事情啊。想一想是不是這樣呢?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