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真堪布

莫讓此生空遺恨

  無論是出家人還是在家人,都想解脫成就。但若採取的方法不系統、不正確,即使再努力也無法達到目的,最後悔之晚矣。盲修瞎煉永遠得不到佛法及其利益,達不到目的。這樣多可惜,多可憐啊!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無論何時,都不能留下遺憾,做到問心無愧就行。

  臨終時,你知道今天會死,會馬上離開這個世界。如果你沒有好好學修,那個時候你一定會很迷茫、很痛苦、很後悔!活著時都會說:「不怕死!死就死唄,人有生就有死,我不怕死。」有些人還說:「我怕活,不怕死。」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真到那時肯定會後悔的。現在好像都很有勇氣似的,不怕死。死的滋味不是那麼好受啊!你明明知道,自己要從這個世界消失,一切的一切,包括孩子、財產,都要失去啊!你能放得下嗎?你能不痛苦嗎?臨終時通過病苦進入死苦,病情一定會惡化、難忍啊!現在頭稍微有點疼就站不住了,這點疼痛能跟死時的痛苦相比麼?人就是這樣,雖然到時會非常恐懼、後悔,但在這之前卻絲毫不準備,不考慮。

  人之將死時會看到很多恐怖的現象,是你從來沒聽過、看過的。有些人說看見「鬼」了,恐懼異常。這都是自心的顯現。你沒有智慧時,認識不到,一定會害怕,會痛苦。死了以後要經過臨終中陰、法身中陰、輪迴中陰,很難啊!

  一定要好好學、好好修,今生一定要了脫生死的苦。活要活明白,死要死明白,我們才不會煩惱痛苦,否則一定會的。我們這些人特別愚痴顛倒,總是牽掛,心裡放不下,已經得到的怕失去,未得到的怕得不到。其實你真正能放下時才能得到,才不會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