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定上師談降魔:修行成道這個是最大的魔!

魔由心生,最大的魔就是我執大魔

 

修行的人,最要緊的是要降魔成道。什麼魔?各種各樣的魔。要知道真正的魔都從自心而生,是我執大魔。

曾經有個人,去求他師父,他說,「我這裡常常有魔來干擾我的修行,喊我這樣,喊我那樣,我要念經喊我不要念,我要念咒也喊我不要念」。

他師父就教他,「你準備一些墨水放在前面,魔來的時候你就用墨水潑他的面孔,你潑了他之後,他就不敢再來干擾你啦」。這個人於是就照他師父教他的方法去做,當他修定的時候,魔又來干擾他了,他趕快把墨水潑向魔的面孔,那魔就不見了。

於是他趕快向他師父匯報了,「師父,那魔被我用墨水一潑馬上就跑掉了。」他師父拿一面鏡子讓他看,他一看,原來這墨水全都潑在他自己臉上了。

 

魔由心生,最大的魔就是我執大魔,由執著「我」而生的,把我執放下了,連「我」都沒有了哪來的魔呢?空了嘛,文殊菩薩就是不動佛。「阿」字是無生義,其能生及所生都是緣起法。「無相離壞縛,阿閦毗如來」,阿閦毗如來就是不動佛,離一切影相。

你們修三皈依觀、修到最後,把一切六道眾生皈依三寶的心,眾生皈一心。法僧入佛心,法寶、僧寶融入到佛心裡。佛師體無二,佛和上師之體無二無別。乘光入我心,上師三寶化作光明,融入到我心裡。這時候,一切眾生都變成光明,整個法界全部都變成光明了。這個境界不生不滅,不動不搖,不來不去,不異不一。

「入圓滿實相,降魔不動門」,我們上回講《金剛經》時講到,第一個要修文字般若;第二個要修觀照般若;第三個要證得實相般若,整個法界徹底觀空,徹底光明。這就要把我執大魔徹底降伏,世間上的一切魔都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