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他福報沒有了,他也活不了了]

在現前社會,一個宴會,聽說一桌酒席的菜幾十萬,我聽到這個話都嚇呆了。你想想看,今天世界上有多少窮苦的人三餐不繼,怎麼能忍心這樣浪費?一桌酒席幾十萬,一般人一家四口一年的生活費,你一餐飯就吃掉了,你知道這個罪多重?

釋迦牟尼佛一生的生活,三衣一缽,樹下一宿,日中一食,佛是一點都不浪費,佛懂得惜福。佛是智慧圓滿、福報圓滿,他為什麼這麼做?無非是做個榜樣給我們看,讓我們細心去體會,向他學習。

今天世間大福報的人很多,如果生活奢侈浪費,他的福報能享幾年?他有一百年的福報,大概不到十年就享完了,享完之後,中國古人有一句話說,祿盡人亡,他雖然還有壽命,他福報沒有了,他也活不了了,死了以後到哪裡去?三途、地獄,都到那裡去了。

現在人不相信有三途、地獄,不相信有六道輪迴,他說這是迷信,等到他見到了,後悔莫及,那真叫苦不堪言!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