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卿居士 講述

       凡造惡業有三種:一種是自己做,一種是教人作,一種是看見別人作惡自己卻心生歡喜附和甚至協從。

       凡做善業也有三種,不僅自己行十善業幫助一切眾生,也教導一切眾生改惡向善,看到別人行善業心生歡喜,向他學習也幫助他一起去做利益眾生的事情,比如把你看到博客裡的好文章介紹給別人來學習也是隨喜。

       我曾經看到過有些人的博客和QQ空間裡,有很多介紹別人怎麼做肉食菜譜或者去哪裡旅遊吃肉食名菜的文章,要知道「教人殺」和「自己殺生」是同罪的,一樣是有因果報應的。希望大家都能自己檢查一下自己的博客和QQ空間或者在論壇裡有沒有發表過這種教人做肉食之類的文章圖片,如果有,要趕快刪除掉,因果是無情的,不要等受到果報的時候才後悔。包括一些藥方裡有動物類成分的都不可以發表,還有生活中不可以介紹朋友去哪個地方吃什麼海鮮肉食類的名菜,這個也是「教人殺」,如果曾經有過要趕快懺悔改正。

       如果是教別人做素菜或者介紹朋友吃素食則是功德無量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注意這點,南無阿彌陀佛。

……

       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介紹別人去哪裡吃某某雞、某某鴨、某某肉、海鮮等名吃名菜及名酒名煙,因為這都是在教人造惡業。眾生若因你的錯誤引導做了錯事、受到種種苦報,你也一定難逃因果規律的重罰,後果比你親自做錯事還要嚴重。

       大家還記得給萬寶路香煙做廣告的那幾個「牛仔」嗎?從上世紀五十年代起,他們所成功塑造的騎著馬、抽著煙、粗獷、瀟灑的西部牛仔形象,在美國被評為最具影響力的虛構人物,使許多人包括許多青少年對萬寶路趨之若鶩,為煙草公司創造了巨額利潤,而他們自己呢?1976年英國沙美士電視台曾採訪了其中六位「牛仔」,他們年紀輕輕就得了肺癌與肺氣腫等病,並在此後幾年內相繼離世——他們令那麼多人包括許多青少年顛倒地認為吸煙是一種時髦的美事,最終損害了健康,得上了種種疾病(肺病居多),害己害他,怎麼可能保持健康呢?

——摘自果卿居士著《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附錄: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

所作眾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若塔若僧,若四方僧物,若自取,若教他取,見取隨喜,
五無間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十不善道,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應墮地獄,餓鬼畜生,
諸餘惡趣,邊地下賤,及蔑戾車,如是等處,所作罪障,今皆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