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圓滿的福報】一聲佛號,跟阿彌陀佛就通了

大家要修福報,都認為有錢才能修福,沒有錢我拿什麼修福?

他不知道,念一聲佛號修的那個福報,三千大千世界的財布施,都抵不上用真誠恭敬心念的一句阿彌陀佛,這很多人不知道。

為什麼?這一句佛號真誠心念,跟阿彌陀佛就通了,就接上線了,就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

換句話說,這一聲佛號,裡面所包含的就是四十八願,就是一部《無量壽經》,就是《大方廣佛華嚴》。再擴大,就是一切諸佛如來所說的一切經教,在這一句佛號當中。

問題是會念不會念,不會念是夾雜著有求,求升官,求發財,也能求得到,那個心太小了,心量太小。

要求求大的,要求圓滿的,圓滿的就是遍法界虛空界。就像惠能大師一樣,「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沒有想到,整個宇宙自性變現出來的。

所以宇宙就是自性,自性就是自己。什麼是自己?整個宇宙是自己,這就對了,這個人叫成佛了,他真的明白了,真搞清楚了,整個宇宙是自己。

沒有生滅,沒有好惡,沒有是非,沒有人我,找對立的找不到,真的是一體。

本文節錄自【發大誓願第二回】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