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一切都會過去的

  在修行的過程中肯定會有很多磨難,一切都會過去,而且很快就會過去。

  比如今天生病了,別害怕、擔心。第一,祈請上師三寶加持,你要相信上師三寶的力量;第二,你要相信自己的願力。你有病、受罪、受苦,這都是還債、消業的過程。難得的機會來了!乘此機會,發好心,發大願,代替眾生受苦。二力——他力和自力融合在一起,你還債還得就快,消業消得就快,很快就會還完,業障很快就會消盡,你的病也很快就好了。雖然吃藥、打針也是一種方法,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剛才我教你們的這個方法——佛法,它是最殊勝的方法,用這個方法才能根治病痛,才能永遠了脫病苦。若是心情因此煩悶,著急、上火、害怕、擔心,心裡沮喪,情緒不穩定,這樣你心臟就不正常,進而影響身體,病情會惡化,有些病就很難恢復,甚至徹底不能恢復。

  出離心是一種勇敢的心——敢面對、敢承擔。有病時不害怕、不擔心、不著急、不上火,這也是一種出離心,如此我們才能解脫。祈請上師三寶加持,相信上師三寶的力量,發大心、發大願,代替眾生的苦難。這樣我們的心就勇敢了,心態也就平靜、穩定了,身體的狀態才能調整過來,病情很快就會好,而且是徹底好,這不就了脫病苦了麼?有出離心,再加上菩提心,以及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和自己的願力,這不就解脫了麼?對輪迴、對世間所有的法都有樣的心,都會用這麼好的方法來解決,這才是出離心,才是真正的修行,這樣我們才能解脫,才能了脫生死,才能超脫輪迴。

  遇到難處時也是如此,一定要保持穩定,一切都會過去。有的人事業上出了一點點事情,就著急、上火,為了自己的事業、生存,總是擔心害怕,這樣肯定不會好的!不管什麼事都用心、認認真真去做,盡心盡力,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一定會成功的。害怕、擔心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耽誤事,造成障礙。學佛修行就這麼學、這麼修。自己盡心了、盡力了,一定會好。如果還不好,也沒辦法,一定要把心態放平,因為該想的都想了,該做的都做了,問心無愧,隨緣自在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