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三年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你什麼福報都會有了

佛法是富貴之法。學佛要學富貴,那富貴是什麼呢?我們現在都求財,其實財只是富貴一個小方面,富貴還包括了心態要富貴,口要富貴,身要富貴。要達到這三種富貴,就要好好求觀音菩薩。

凡夫看人會根據標准來衡量,比如以地位、身份來衡量。這也是正常。這個世俗上每個人福報有區別,好比當官的、大富長者,他們福報就相對比較大。也有他優秀的方面。所以當一個人要求財,還是求事業時,先要心態富貴起來。這里頭要講一個問題,世間沒有廢人,也沒有廢棄之物。這世間上,每個人都有可用之處。一般不把人分三六九等。就比方說,像選婚姻,很多人看對方就會評價、對比,結果一對比,就覺得對方配不上自己。這就是我們的嫌棄。太好的人,自己得不到。追自己的,自己又看不上。這就是嫌棄心態。

我經常組團去朝拜,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有些學佛很久的,有些習氣很重,要抽煙喝酒的,或者得了癌症的,通通都有。但無論什麼人,只要能守規矩,我都很歡喜的跟他們結緣。我就覺得人間無廢人。他能來朝拜,一定有他的福報在,也許老太婆不識字。有好幾個人,跟我們去朝拜聖地回來,有癌症變好的。還有個老人家,七十多歲,自己得癌症化療了幾次。但他跟我們去爬山、走路,也不會拉後腿。

古人就說,哪怕福報大到你升天,都沒有去聖地福報大。生天的福報也會墮落,但去聖地遇到佛法,就會得到解脫。上次去東林寺,門口有個乞丐,一邊乞討,一邊念佛。我說,這就是不可思議。他有惡業在,世俗福報小,但他每天在阿彌陀佛眼皮底下,見人就合掌念阿彌陀佛,然後乞討。這個合掌,以及念佛,這功德都不可思議。有多少乞丐能懂得念佛的。

佛為什麼富貴莊嚴,不是他專門選那些高官貴人,而是佛能夠從每個人身上看到神聖莊嚴,就是佛性出來。每個人都有佛性,有優點。只要能做人,就有做人的優點,否則他就沒有福報做人了。這就是佛的富貴所在。不僅沒有沒用的人,而且也沒有沒用的物。任何一個東西,能生產出來,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富貴的人,就是要能變廢為寶。把丟棄的東西,能莊嚴起來,佛門很惜福。就在這里。人類需要的東西很少,而且已經足夠用了,只是我們浪費。所以窮人是因為浪費的緣故,看到好的,丟了舊的。然後一輩子都在丟,這也是不對的。

第二個是口富貴。口富貴,就是講話柔和,都能給人信心和希望。而不是悲觀,這需要很強大的心力。在這個世界上,要相信好人多,壞人畢竟好。壞人都是因為心迷失了,失去慈悲而已。人間還有真情在。現在很多網絡媒體常常大面積的報道負面信息,這些要少關注。不一定是真實的。我們要起悲憫心,人有三世因果輪回。過去生是如何,現在又如何,因果業力錯綜複雜,不能單獨去評價對錯,然後一棒子打死人。人作為人,都有知恥之心,佛講人身難得。做人機會最難得。可見每個能做人的人,都有他的優點。所以一般講話,都要對事不對人。事情有對錯,有批評和表揚。但對人要慈悲,不能因為事情,就廢了人。

在法華經中,佛把一切眾生看成是佛。每個眾生都能成佛。而不是把別人看成是罪業凡夫。只能把自己當成是罪業凡夫,要謙卑。要從每個人身上,哪怕是壞人身上都能看出優點。但要做到這一點,確實不容易。要多念普門品和觀音菩薩聖號加持。

觀音菩薩聖號,能激發我們的慈悲心。這個聖號有這個功德。尤其是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要念這麼長。每天能堅持三百遍,不要太多。太多怕你堅持不了。最好就三百遍。你再去觀察,一周之後,效果就不一樣。如果能堅持二十一天,效果更不同。首先,你一定會少造口業。因為你罵人一下,這個佛號你就念不下去了。所以不要小看你的堅持。如果堅持三年,你什麼福報都會有了。福報都夠上的出家的福報。修行貴在持之以恆。同時念聖號和念經功德,回向給跟自己有緣的,有恩的,幫助的眾生,都回向給他們,也能心靈感應。這樣子你人緣就會很好。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