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觀音菩薩,本來是一種很重的業障
福安觀音寺 

上次妙雲秀雲來觀音寺,她很誠實的告訴我說,她有時候對觀音菩薩半信半疑。問我怎麼辦。我說,這種半信半疑,本來就是一種業障。那你就去拜佛吧,多拜,業障消除了,那麼就信了。然後她很努力的那天就拜了500拜觀音菩薩,每拜一拜,就跟觀音菩薩說,弟子懺悔,業障深重,不夠信觀音菩薩。

為什麼不信觀音菩薩是業障的一種表現呢。要知道信為道源功德母,是一種道的源頭,一切功德的來源。比如說不信因果,這也是業障深重的表現。不信因果的人,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那麼這個結果自然就是往三惡道去了。所以,信心很關鍵。

當一個人對佛菩薩有足夠的信心時,他就會無憂恐怖,不再恐怖了,在生死輪回的路上,都不在恐怖。很多人一遇到困難,或者遇到災難,如果能虔誠的祈求觀音菩薩,那麼一定可以免除各種災難。《法華經》上說的,“念彼觀音力。”但是這個前提,要有足夠的信心,信心都搖搖擺擺時,這時候就很難感應道交。

佛法講感應道交難思議,什麼意思呢,就是不能用我們的思維去分別,去考證的東西。這就是難思議。比如說觀音菩薩可以救水難火難等八難,如果用思維去想,是怎麼救的,是我們思維的出來的嗎?無法思維的。所以,我們要有真誠的心,去跟觀音菩薩溝通,這種溝通,本來就是一種很強大的能量。

其實相信是一種力量,能量場,很強大的能量場。不要小看信的能量。那為什麼會不相信呢,說明我們的能量場在搖擺,這時就無法發揮最大的功能。所以,佛經說,信能開發一個人的智慧。把我們無窮的佛性中的寶藏開發出來。

這個時代,造惡業多的,都是因為不信因果,不信菩薩的緣故。因為不信,所以造了惡業。比如說殺業。比如說賣肉啊,魚啊之類的。他們不信啊,覺得這些動物就是給人吃的。因為不信,結果就得了各種病了,癌症啊,疑難雜症啊。所以,這就是不相信引起的原因。這本來就是一種業障。

在08年前,我也不相信觀音菩薩會感應,我相信鬼啊神啊仙啊,但是就不相信觀音菩薩。你看這個業障有多重。後來觀音菩薩給了我一次懲罰後,我就徹底的相信了。剛學佛,我也不相信阿彌陀佛,不相信極樂世界。現在也徹底的相信了。所以說,信仰跟上一步,說明業障消除一份。這個是很關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