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念佛功夫念到家,冤親債主皆超度

人與人之間不可以結怨!結怨,生生世世都是麻煩。在許多國家地區,有很多人被“無形”附身,精神萎靡不振,不能工作、不能讀書,受一種無形的控制。無形的,實在講,就是自己的冤親債主。凡是來纏身的“無形”,多半都是餓鬼道,很多很多! 為什麼會是惹鬼上身?要說冤親債主,這個業因我們每個人都有。我這一生沒有得罪人,你前生曾經得罪過人,無量劫來生生世世,這個冤家債主不知道有多少!

為什麼你現在這個冤親債主沒找到身?這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你正在走運,你的運氣很好,你的光明遍照,他不敢接近。另外一個原因,沒有緣,就是沒有機會。你這個人很善良,心地很正直,這些人靠不了邊。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冤親債主在你的周邊等待機會,這是肯定的。你什麼時候有一念不善的話,他就來了。

我們修行,有好多人障礙,好多事情阻撓,這是外面來的力量。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障礙?冤親債主。冤親債主不是一世結的,生生世世。我們的天眼沒有開,若是開了天眼的話,就知道冤親債主是一群一群、一隊一隊,人數之多,幾乎沒法子計算。 菩提道為什麼這麼艱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障礙?你要是明白了,就知道是冤親債主在作祟、在障礙。

冤親債主不希望我們成就,他們總希望報復;有怨的報怨,有仇的報仇。冤親債主怎麼結下來的?殺生、吃肉,從這個地方結下很深的怨恨。我們凡夫疏忽了,佛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你的冤親債主太多,你應該要受報!所以自己要認真修行,要忍辱,要能夠讓人,不要動意氣,這非常地重要!

我們這個世間,惡友是沒辦法避免的,就是“怨憎會”,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這個很麻煩!他總是障礙你,障礙你學佛、障礙你念佛,甚至他障礙你往生,這個事情麻煩大了。 當你往生那一剎那,你這些冤親債主統統來了。這個哭一把,那個流眼淚,好了,把你一擾亂,阿彌陀佛也氣跑掉了,你這一次往生的機會就失掉,這不得了! 這些惡友是誰?可能就是你自己父母、妻子、兒女、家親眷屬。

實在講,多數念佛人不能往生,都是被冤親債主害了。本來都是可以去的,臨終又哭又鬧,把他搞得一塌糊塗,心搞亂掉了,結果去不了。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真的是你想修行想走,硬是把你拉回來,這個太可怕了!非常非常可怕!

臨命終時,神志一定要清楚。千萬不要在這一生當中把福享盡,到臨命終時候沒福,那個麻煩就大,冤親債主統統來了。

你看到的,都是陰間的妖魔鬼怪的境界。你感到恐怖、害怕、憂慮,那三善道就沒分。 無量劫來我們跟許許多多眾生結了冤仇,這些冤親債主常常圍繞著我們,設許多陷阱來陷害我們。 我們如果沒有智慧、沒有能力辨別,“福”就變成禍害了。 我們想想無量劫到今生,我們造了多少業?生生世世跟這些眾生結了多少怨?這些冤家債主時時刻刻在那裡等機會要來報復你,這就產生修行人的魔障。

我們修行,要把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跟歷劫冤親債主,要真干才行!他能真得利益,可以放你一馬,不找你麻煩。

人,如果能想到這一生當中的一切眾生跟冤親債主,想到過去生生世世的一切眾生跟冤親債主,知道修行就是還債,修行就是解冤釋結,就會認真地干了。我們拜佛、誦經、念佛,都應當回向給歷劫一切眾生跟冤親債主。更應當發願,自己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首先一定來度他們。我們每天誦經、念佛、拜佛,都回向給一切眾生跟冤親債主;他接受了,這個怨就化解了。

我們真正這樣做法,將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跟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就變成我們的護法神;不但不為難,還保護你,這是消冤業的好方法。

還有怨恨很深的,他還不服氣、還不接受,偶爾也會碰到;碰到了我們歡歡喜喜接受,帳就了了、就結了。下一次再碰到,就是好朋友,就是同參道友。

我們都曉得,我們有很多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常常來找麻煩,這是因果報應!

知道因果可怕,你才真正不敢造惡業,不但不敢害人,動物都不能害。為什麼?冤冤相報。我們害了他的命的要償命,欠人家錢要還錢,這些冤親債主生生世世不曉得有多少,只要有機會碰到,總是來找麻煩。人臨命終時,冤親債主變成你家親眷屬來誘惑你,來把你帶去,帶去之後來報復你,《地藏經》上說得很清楚。 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個怨怎麼樣能把它解開?這個結如何把它化掉?灌頂大師告訴我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有真信切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念這一句阿彌陀佛,所有冤親債主的結統統化解掉。一心一意念佛、念經,念成功之後,所有冤親債主自然都得利益,這才是真正解冤釋結的辦法。自己修行證果之後,首先要度化一切冤親債主;這樣子冤親債主就不再跟你為難;不但不障礙你,反而來幫助你。

你念佛功夫念到家,念到心清淨,一切冤親債主就能超度;只要你心裡頭動個念頭就超度了,不要搞形式。你有成就,他得利益,他得好處。

我們要常存此心,這個心要真實,才能感動這些冤親債主,才能夠避免一切冤害。


慧淨法師:虔誠念佛就能夠超度自己的祖先親人與冤親債主

1994年,我父親生病,住在台北三軍總醫院十一樓七號房,平常都是我在病房照顧,兄弟姐妹都是下班才去探病,隔壁六號房住了一位七十歲的老太太。有一天下午他所請的看護就來找我,說老太太有事,請我過去一下。

我過去看那個老太太是一臉倦容,這位老太太就跟我說,她已經很久沒睡覺了,因為眼睛一閉起來,就看到兩條黑影,還有一座山,好像要倒下來壓他的樣子,所以她很害怕,不敢閉眼睛,所以沒有睡覺,本來就生病了,再加上不敢睡覺,所以很累、很苦,她問我,這是什麼原因?要怎麼來解除?是不是要到外面請人做法事來超度?

我就跟他說:「這兩條黑影就是冤親債主,如果是親人的話,就是你的祖先,要你做功德給他;如果是冤家的話,就是過去世你殺了他、欠了他、欺負了他,現在要來討債。其實我們生生世世以來有很多的冤親債主,都需要我們的功德,也都在向我們討債,都跟隨在我們的旁邊,我們平常看不到他們,因為我們年輕或身體健康,他們就比較不能接近,等到我們年紀大了,身體老邁了,甚至身體有病苦了,他們就能夠接近我們。但這個也不是很難以解決,你只要躺在這裡,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了,念到你覺得累了,想睡了,就念個回向偈,將功德回向給他們。之後安心的閉上眼睛睡覺,倒也不需要花錢在外面請人做法事來超度。

那時在旁邊的看護聽我這樣講,就跟我說:「師父我也是信佛學佛的人,早晚都有在上香,只是沒有時間,不能像出家人可以做早晚課,都是上完香就要趕著出門上班。」我就回答說:「早晚上香即使沒有時間做早晚課,也可以念一串佛珠的南無阿彌陀佛,一串佛珠一○八顆,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撥一顆,念一串大概二、三分鐘,時間短,而念佛的功德很大,也等同是在做早課、做晚課,再怎麼樣的沒有時間,總有二、三分鐘,再怎麼樣的沒有時間,你可以提早二、三分鐘起床,因為念佛簡單容易而功德大,等同做早晚課,不然,已經都到佛前上香了,就白白離開,不是太可惜嗎?」

她聽了覺得有道理,就說她回去就照著做。

隔天早上7:55分,這個看護來病房上班前,就先到七號病房來看我,手裡拿了一包瓜子說:「師父!這包瓜子無論如何您一定要接受下來。我今天早上很高興,我連續七天以來都夢見我的祖先還有丈夫,只有昨天晚上一睡到天亮,很輕鬆沒有夢到。」

原來,她昨天下班回去,晚上上香的時候,就念了一○八句的佛號然後迴向,結果他本來連續七天夢到祖先,今天沒夢到了。祖先為什麼會在你的夢中出現,一定是有求於你,有什麼事情求你?一定是要功德,因為他們在陰間很苦,我們只要念佛迴向,不用做什麼法事,就有功德可以給他們。

因為快八點了,他要上班,就匆匆忙忙的到六號病房去,可一下子又轉過來跟我講:「師父啊!哪有人這麼好睡,睡到尿濕了整個床單還在睡。」意思是說,這個七十歲的老人家,睡得很沉。這就表示這個老人家因為念佛,就不再受那兩條黑影的干擾,又因為很久沒睡了,所以一睡就睡很久。從此那個老人家,閉眼的時候,再也不會看到那兩條黑影了,這表示那兩條黑影已經獲得超度了、離開了。他也沒有去外面做法會,依然只是躺在病床上念佛而已,就超度了。所以念佛真的是簡單又容易,不然他七十歲了,生病又沒辦法睡,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所以只要虔誠念佛,就能夠超度自己的冤親債主。


念佛超度十方三世一切冤親債主

2007年12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我們團裏學佛的眾居士聚在一起念佛,目的就是要超度我們佛弟子十方三世的一切冤親債主,家中父母師長,六親眷屬。願他們都能學佛阿彌陀佛的救度,同發菩提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首先感謝阿彌陀佛為我們罪惡眾生發那麼大的弘願,悲心救度我們。感恩於佛祖為我們說這麼好的法。在佛祖成道之日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更殊勝,求釋迦牟尼佛加持,求阿彌陀經給他們安排一個好的去處。我們自己再發自內心的懺悔,懺悔我們無始劫來,傷害的眾生無量無邊,所造罪業無量無邊,所結冤仇無量無邊,當下地獄受無量苦。今日有幸得聞佛法,知念佛能救我們。特向我們的一切冤親債主賠禮道歉,都是我們不好,傷害了你們,使你們還在苦海裏掙扎,要不是我們傷害你們,你們可能早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求你們原諒。朋友們,那也是過去的事了,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心放寬一點,得饒人處且饒人,給別人一條路走,就是給自己一條路走。然後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無數劫苦修苦行,為我們罪苦眾生創造的極樂世界,那個世界的殊勝、快樂,我們這個世界的苦處。再將阿彌陀佛的弘願告訴他們,勸他們信受彌陀救度,願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一心念阿彌陀佛名號。你們念佛我們團眾居士也幫你們念佛,你們一定要相信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接受阿彌陀佛救度,在念佛過程中,見到阿彌陀佛,觀音、勢至、西方聖眾來接引時一定要快速跟上去,千萬別遲疑。請你們千萬記住,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現在就請朋友們跟我們一起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一邊往佛友們身上看,呀!真可怕!

有的人從頭到腳,就是好像別人撥兔子皮一樣,從頭上撥開往下一拉,一張整皮就下來了。兔子是一張皮呀,而我們身上是比兔子皮更厚的一層(多的有七、八釐米厚的一層像花菜上面的顆粒一樣,大小緊密的連在一起的,都是我們傷害的眾生呀!他們剛下來時是一大堆,慢慢散開,體形由小變大,由暗變亮,由下向上奔,開始看不出是何物,慢慢看都是人,就像報紙上開萬人大會的畫面一樣。雖小,但能看出是人,到了西邊天上那就又高又大,又亮了,看見這情景,我眼淚真流。心想阿彌陀佛真是真正的慈父!我們為什麼這麼壞;朋友們真幸運,終於出了苦海。

有的人,在念佛聲中,身上一層或一堆一堆的往下掉蛔蟲,我看了真想吐,又吐不出來,又噁心,又可怕。我想他傷害的一定是蟲類。它們掉下後,一會兒就也都變了,他們的形體還是人,也是由小變大、由暗變亮,越來越大,越來越亮,直往西方。我看了別人,再看我自己,我身上也掉下來好大一堆灰暗的東西,也跟上述一樣。我想,我怪不得這輩子活得這麼苦,我傷害了那麼多的眾生,沒要我的命就算不錯了。要是早要我的命,我還沒機會學佛、念佛,我自己入地獄,還連累我的冤親債主,你說可怕不可怕。現在至少可以幫助他們往生,我當生也能往生——因為一心念佛就能往生。這是佛祖講的。我就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所以我決定往生。

這是佛祖講的,我信這是真實語。所以我決定能往生。

佛康  親筆


與冤親債主直接交談,明白了他們的真實狀況及需求,我們每天應如何念佛才能超度牠們?(非常精彩!力薦)

今天蓮花妙音師兄慈悲在與燦若飛花師兄對話的過程中,讓我參與問一些問題,今天得以直接問了附體的鬼道眾生很多問題!燦若飛花師兄因為墮胎8個孩子,生命垂危,有一天聯系到了和合師兄(姚姨),在聊天的過程中,突然墮胎孩子上來說了話!燦若飛花師兄發了大願,接引眾生!所以就開始了系列附體的開示。現在燦若飛花每天紅光滿面,身體非常好!

有緣和鬼道的(附體)冤親債主直接對話,原來牠們就住在我們家裡

今天我有緣能直接問了鬼道眾生問題!明白了很多鬼道生活的狀況!他們的身體不是實有的,但是他們什麼感覺都有,跟人一樣!他們不說話,都是心念交流! 他們因為執著和業力,所以保留了死亡時候的身體狀態!他們能夠聽到我們的聲音,所以我們播經他們可以聽到,我們說話他們可以聽到! 他們知道別人的心念,所以我們心裡想什麼他們也知道!他們可以看電視,所以也可以看到我們講經的畫面!以前我們對冤親債主都很恐懼,覺得往生的時候是很大的障礙!但是今天通過跟他們交流,我至少知道了化解的方法,所以不再恐懼了!

第一:一定要對他們懺悔

否則他們一直處於怨恨或者仇恨我們的狀態,他們執著仇恨,無心聽我們念經播經!所以不能趕他們走,他們都跟我們是一家人,一起生活,只不過我們看不到他們,他們可以在我們家任何一個地方停留,我們看電視他們也跟著看!要想他們放下仇恨就要真誠心向他們懺悔。

第二:要對身邊的眾生開示

他們都很愚痴,都不知道有佛,也不知道有地獄,可以說都不知道輪回和因果,所以就一直想報仇,要麼煎熬著想投胎!不知道斷惡修善!所以需要我們對身邊的眾生開示,要說出來,要每天簡單的開示之後再念佛念經!他們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這樣他們才能明白因果!明白六道輪回!我們明白了佛法,一定要讓他們知道,這就是度眾生,這也是菩提心的落實!

第三:我們念佛要念出聲音

念佛之前要開示他們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什麼樣子!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信願行就可以去!要開示他們萬緣放下,斷惡修善,發大願去利益眾生,願力可以轉化業力,跟著念佛,就會看見阿彌陀佛來了,佛菩薩們就來接他們來了!每天都這樣做,我們身邊的冤親債主就會被度走,不僅身邊的,一切有緣的都會被度走。我們自己要發大願,願力轉化業力,發了願要去做,不能發空願,願力怎麼落實?怎麼做?現在就每天懺悔,開示,念佛送眾生,這就是願力的落實,現在就度眾生!所以冤親債主並不是難題!

為什麼要懺悔?

為什麼要懺悔,懺悔是解開對方的心結!解開對方的仇恨!這是最快的方法,他們都是善良的,我們的善心,我們的愛心,他們馬上就可以收到!他們不是鐵石心腸!我們做錯了不去跟人家真心道歉,你為人家好人家都不接受!這跟我們人是一樣的啊!怨恨是一對力,牽著冤親債主在仇恨中不得解脫,我們不懺悔就是罪上加罪!
六道眾生平等,不要有優越感!

聽了這些錄音,知道了眾生苦啊,苦在他們迷惑啊,不明白道理!地獄的眾生都是帶著傷出來的!鬼道的眾生也是缺胳膊少腿的沒頭的,別以為我們比人家強!一點都不,只不過他們做了惡業才下地獄,墮鬼道!我們今生造的惡業夠嗆啊!以前我的墮胎孩子附體說我是天上來的,還覺得自己不錯呢!後來老龜附體看到我哪一世曾經是一條魚!被它(為)貴婦人的(那)一世炸了吃了!
要以懺悔心、慈悲心念佛超度冤親債主

眾生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眾生都是我們的父母!救苦救難吧!他們真的很苦,鬼道面無表情,麻木不仁,是因為他們改形易道後,已經腦子不好使了,只知道恨了!我們的愛心,慈悲心的波要是強,他們就會被轉化!念佛要念出真誠心,念出慈悲心!如果對於眾生的苦無動於衷,那是沒念好佛!讓我們把每天的念佛之前增加一個懺悔,增加一個開示,增加一個慈悲的心態,這樣就是菩提心念佛了!

不能超度冤親債主,往生時一定會拖後腿!

大家都知道臨終不能往生很大的原因是冤親債主障礙,解決了冤親債主的問題。只要我們放下,往生路上就順暢了!主要的原因是他們不明理,想要他們聞法就必須先向他們懺悔,他們放下了怨恨才可能聽我們開示。當我發願往生之前救度身邊的冤親債主的時候,我才知道懺悔那麼重要,這個和合師兄跟我說過墮胎兒一定要媽媽真心懺悔發出真愛!說過多次我都不明白,這回我才明白了,眾生仇恨的心結必須打開!我真是愚痴啊!我們不能讓身邊的債主覺悟,是我們修行的不好!身邊的都不能度覺悟,還能度誰呢!

身邊的大隊人馬不覺悟,一定拽著我們的後腿,因為我們去極樂世界了,他們沒有人撲奔了,沒有家了,就要成為孤魂野鬼在大街上去流浪,要麼就要費力的去尋找下一個欠債的人依靠!所以他們不覺悟就一定不願意我們往生極樂世界!所以我們要盡量的想辦法度化他們!這是我通過聽了系列附體錄音知道了他們的心理!大家想想看吧!

 

薦亡之法,唯念佛最為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