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念佛的音聲觸動他的善根】

1 有些人聽經、念佛的時候,會感動得流眼淚,這是什麼原因?佛給我們說出來,是念佛的音聲觸動他的善根。

2 他會有這個現象,證明他過去生中是學佛的,而且學得很不錯。為什麼今天流淚?他前一生修持功夫還差了一點,沒去得了;這一生很幸運又遇到了,他才會有這個感動。

3 有的時候,我們讀經、念佛,甚至會有寒毛直豎的現象出現,遇到這個情形,不要害怕,這也是觸動善根。

4 黃念祖老居士告訴我,他寫《無量壽經》註解時,不但會痛哭流涕,寒毛直豎的情形就有很多次,不是一次。

5 痛哭流涕、寒毛直豎,真正用功,次數多寡,各人不同,會有這個情形,會遇到的。

6 我們讀經文,突然之間心開意解,忽然明白了,明白的時候就會「寒毛直豎」,或者感動地流淚。這種情形是你前世「曾作佛道」,你過去生中曾經是修行人,曾經修學過這個念佛法門,所以你不是凡人。

7 凡人是普通的人,普通人過去生中沒有學過,他沒有善根;有善根的人,過去生中修學的這個善根、這個種子會被觸動。這個種子被觸動,就會起現行、起作用。起什麼作用?對於淨土法門能信、能願、肯念佛往生。

8 佛告訴我們,「念佛的音聲,能觸動我們的善根」,我們今生遇到淨土法門,第一殊勝的法門,的確是希有難逢,只要我們肯認真努力學習,在這一生就能成就,就能永脫輪迴,到極樂世界去作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