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在臥房裡供佛像,是不是不恭敬】
{感恩淨空法師慈悲開示}

1 蓮池大師在世的時候,他教人念「南無阿彌陀佛」,他老人家自己念「阿彌陀佛」,人家覺得奇怪,就問他:「這是什麼原因?」老法師說:「我這一生決定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經上講執持名號,名號四個字,我依教奉行。別人未必肯發心求往生,所以叫他念六個字,跟阿彌陀佛結個緣。」

2 「南無阿彌陀佛」是梵語,翻成中國意思,是皈依阿彌陀佛,恭敬阿彌陀佛。由此可知,「南無」兩個字是客氣話,對一個真正修行人來講,那是廢話;然而,對沒有真正發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來說,「南無」這兩個字非常重要!

3 有人來問,臥房不乾淨,在臥房裡供佛像,是不是不恭敬?我說,如果是真正發心求往生,臥房裡面供佛像是可以的,什麼原因?提起正念。真正修淨土的人,沒有任何忌諱,臥房裡面也可以供佛像,為什麼?讓我一天到晚不離開佛。

4 我們是佛的學生,師生之間沒有忌諱;不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那就要尊重,那就要客氣,臥房裡不乾淨的地方,決定不可以掛佛像。真正想生西方,那就不必客氣了,為什麼?我要達到我的目的,念念之中,我不離開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