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入睡時,只想著佛陀,不要去想太太、薪水、假期。你可以在上床前想這些事,但當你開始入睡,只單單想著阿彌陀佛,他是無量光佛,你無法想像,但你可以觀想任何一尊在你心中(出現)的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蓮師、金剛薩埵、或伊喜措嘉。一切諸佛其精髓是——法身,照這樣去想,然後入睡,就僅僅兀自去睡,不要再給予干擾。為什麼?

當我們由惡夢中醒來,不要想著夢,立刻想到佛陀。醒來時的第一念,立刻想到具相同精髓的阿彌陀佛,時間到就準時去上班。這有什麼功德利益呢?當我們入睡時,不要邊睡邊打呼,像畜生一樣。只是想著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蓮師,他們的精髓都是一樣的。即使不能觀想也沒有問題,只要發自內心生起深信心和虔敬心,信賴他們。然後入睡。當你再醒過來,不管是否由夢中醒來,第一個念頭想著佛陀,而不是其他的事。就像這樣先想到佛陀,每一夜都作這樣的觀想。為什麼?如果我們真正是位好修行者,想著佛入睡並安住在那種狀態,當醒過來,就想著佛陀。第二天又是想著佛入睡,再醒時又是先想著佛,這樣就沒有二話好說。

當我們臨死前,我們已養成了習慣,在死的過程中,當心和身分開時,由於以前醒時,心第一念想到阿彌陀佛、蓮師、伊喜措嘉或金剛薩埵任一聖尊。很自然地,當心由業報身分離出來,得到自在時,我們的心就轉變成證悟的智慧身,和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或蓮師一樣解脫自在,你可以那種方式得到解脫自在,是永遠的法益。

~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