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你修持善巧的方法躲開三惡道的入口,得天人福報!

文:佛經微刊

 

阿彌陀佛,各位善知識六時吉祥,人死之後都會在六道輪迴,在前面末學曾講到了關於輪迴的文章《輪迴的秘密,看看親人們往生的時候,都輪迴到了哪一道!》,可是你知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的入口在哪裡嗎?今天末學告訴你怎麼躲開三惡道。

 

◇三惡道在自己不在外◇

我們是凡夫,內心都有貪慾、嗔恨和愚痴,由此三種煩惱產生種種困擾。貪痴嗔三種煩惱又被稱作是三毒,而在經典中記載,這三毒的果報就是是三惡道,所以三惡道的入口就在我們自己的內心。

每個人遇到事情的時候,尤其是與自己相關的時候,特別容易激起自己內心的嗔恨之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嗔恨的果報是地獄道。

人的一生,從一開始就是赤裸裸的來,有人得聞佛法知道生活處處是修行,這是幸運的人,可是仍舊有很多人貪圖世間的享樂,貪慾過重,就把自己送進了餓鬼道。

一生的修行,這是我們的福報,可是不能聽聞佛法,不生般若智慧的人,繼續愚痴,終將會被自己的愚痴送進畜生道。

 

◇無量眾苦痛,皆從心所生。◇

在《入行論》中說到:「無量眾苦痛,皆從心所生。」意思是說眾生的痛苦都是由自己的內心所生。

所以佛說修行就是修心,修行即是修自己,修行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內心,讓自己因為佛法而喜樂平安,克制和改變自己的行為和習慣,處處依佛陀教言,修行修心,明心見性。

如果我們斷除了嗔恨就遠離了地獄道,斷除了貪慾就遠離了餓鬼道,斷除了愚痴就遠離了畜生道,死後不去三惡道全憑我們自己。所以佛陀說:「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自己也是自己最大的救護者。」

 

◇結語◇

人人都怕中毒,謹小慎微,可是防住了物質的毒,卻忘記了自己給自己在精神上下的毒-貪、嗔、痴,這才是時間最可怕的毒,能把我們生生世世都送入三惡道中,因此我們要好好修行自己,遠離三惡道才是!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