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人不工作,一心誦咒讀經修行,正確嗎?
聖空法師

問:在家人不去工作,每天讀經咒回向給家人、冤親債主,一心修行,是否正確?

聖空法師答:你不去工作,每天讀經咒,乾脆就出家得了唄!出家,你每天讀經咒也不行,沒人給你做飯吃啊,你看我們老和尚還得幹活呢,是不是?這是錯誤的觀念,錯誤的理解!佛教我們為大眾服務,改變自己,犧牲奉獻,不要自私,不要為自己,要全心全意的地把利益給別人,把快樂帶給別人。

你天天在家裡不干活,讀經咒,讓家裡人全生煩惱,還回向給你家裡冤親債主,結果冤親債主越來越多——家裡人全煩惱,都是你的冤親債主,所以(這是)錯誤的方式,錯誤的觀念,錯誤的行為,錯誤的修行。你是在家人,你就要負起責任。你是出家人,你就要把修行修好,為大眾服務。

你看佛母寺哪個出家人天天坐著念經咒?你們來了,要給你們做飯吃;你們走了,要給你們洗行李;你們來了,要給你們發行李。你知道不?你們蓋的被縟全是出家人洗的,這都是我們的工作呀!環境衛生、這一切都是我們來搞的。如果我們天天在這裡坐著成佛,誰來為你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