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修淨土法門要具足三個條件

根塵相接觸的時候,不起心不動念做不到,不是凡夫能做到的,不分別不執著可以做到。不分別不執著成就有漏善,有漏善是聲聞、緣覺、三乘菩薩,別教裡面十住、十行、十回向。如果不起心不動念,就叫無漏,無漏法成就的高,那是法身菩薩,禅宗裡頭說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是這個境界。這個境界高,別教十地。

這個道路通途,八萬四千法門都是這條路,無量法門也是這條路,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修證到。今天我們很幸運,遇到的是特別通道,易行道,是快捷方式,這就是淨土法門。

佛告訴我們,淨土法門只有一個,沒有第二個,八萬四千法門只有這一門,無量法門也只有這一門。這一門很容易成就,但是很難相信。能信的,真正能相信,這一生沒有一個不成就。有懷疑的修這個法門,這一生最後還是搞六道輪回。為什麼?他有懷疑。

所以覺明妙行菩薩告訴我們,修這個法門要具足三個條件:第一個條件不懷疑,第二個條件不夾雜,第三個條件不間斷。具足這三個條件,萬修萬人去。

我們就知道了,念佛不能往生,不具足這三個條件。第一個有懷疑;第二個有夾雜,念佛裡頭還有妄念;第三個有間斷,念佛不能相續。有這三個現象,自己要特別提高警覺,這絕對不是開玩笑的,這三個障礙你往生極樂世界,它又把你拉回來還是搞六道輪回,那就太可惜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1集2014/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