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報就是消業障
淨空法師

受苦報就是消業障,業障消盡了,苦就離開了。如果在消業障,你不接受,你還怨天尤人,是苦上加苦,罪上加罪。

受苦是消業障,又不斷在造罪業,這個苦永遠離不開,永遠受不盡,這就錯了。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住世八十年,為我們做出的示現,第一個就是安苦忍,他做給我們看。

其實佛哪有業障?都消盡了。表演,叫代眾生苦,演出這個樣子,讓我們看了覺悟。

不覺悟,他的表演就不停止,讓我們看,常常看,多看之後,慢慢就覺悟了,佛做的是對的,是正確的。

不但要忍,還要生出忏悔心、恭敬心,我們的業障就除得快、除得干淨,善福自然就興起來了,這就是所謂改造命運。

於世間一切違背自己意願的,那就是對自己來講不喜歡的、討厭的,這些統統都要能受。

這個裡頭有人、有事、有物,千差萬別,統統都要能夠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