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家里多是道教徒,會對往生有障礙嗎?

問:原本我和道教頗有淵源,家中多是道教信徒,對我念佛往生會有障礙嗎?如果有,要怎麼避免呢?

大安法師答:那麼跟道教的信徒在一起,首先我們對其他宗教的信徒相互尊重,它也是一個好的文化──好的宗教文化,也是善,也是提升精神的,但只是說他所追求的終極目標還不究竟而已。

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慈悲心,要跟他們交流,要把念佛往生成佛的好處告訴他們,把極樂世界的莊嚴告訴他們,把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告訴他們,你要有一個把這些道教信徒轉化為念佛信眾的這種發心。你不要好像避免一個什麼害怕的東西去回避,你得主動接近他,你的念佛的這種力量大,自然他就隨著你轉了。

所以你得要為了度道教信徒,你趕緊把淨土法門把功夫用上去,提升自己的素質,用一種巨大的攝受力把他攝受過來。去年有一個馬來西亞的這個念佛的道友,他就把那個──我們的《淨土資糧──信願行》這張光盤給那些基督教徒去看,那些基督教徒看了這張光盤之後開始念佛了。很多的其他外道的信徒,他也有一種追求精神生命的終極關懷,如果他聽到真正的佛法──真正的真理,他會感動的,他會轉變過來。所以我們還要抱著慈悲心,來轉化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