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達吉堪布 | 在每一位具信心者前,都會顯現一尊阿彌陀佛

“何者作意佛,能仁現彼前,賜灌頂加持。”意思是:不管是誰,只要他以誠摯之心觀想、祈禱佛陀,佛陀就會安住在他面前,經常賜予灌頂加持。《三摩地王經》亦雲:“能仁身相極庄嚴,何人行住坐臥時,憶念能王佛陀尊,本師恆時住彼前。”意謂:能仁的身相極為庄嚴,任何人在行住坐臥時,若能經常至誠憶念佛陀的身相,本師就會安住在他面前。

鄔金蓮花生大士也說:“我常伴隨具信者。”在蓮師離開藏地前往羅剎國時,很多信眾都哭著勸他不要離開,此時蓮花生大士承諾:“我經常伴隨具有信心的人。”蓮花生大士還說:“具有信心善男女,蓮生不去何處住,吾壽無有歿盡時,信士前我各現一。”意思是,對於具有信心的善男信女來講,蓮師我從來不會遠離他們,我的壽命沒有滅盡之時,我會在每位信士前顯現一位蓮花生大士。

阿彌陀佛也是如此,在每一位具信心者前,他都會顯現一尊阿彌陀佛。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認為:這麼多眾生都在祈禱阿彌陀佛,他要一一加持的話,那會不會很累?根本不需要這樣擔心,因為他在因地發了無量度化眾生的大願,現在全部已經圓滿成就,自然就能於十方世界無勤度化眾生。這就像一百個人同時打開窗戶,大家皆能同時看到空中的太陽,而太陽並不會覺得自己很累﹔同樣,在每位信士前,阿彌陀佛也會任運顯現他的身相。

因此,自己若能頂禮、祈禱阿彌陀佛,乃至對阿彌陀佛生起一剎那的信心,則佛陀一定會以慧眼照見、以天耳明聽、以他心通明知、以神足通立即來到彼人面前賜予加持。其實所謂佛陀的神通,就像只要打開窗戶,陽光就會馬上照進室內一樣,所以只要我們以信心祈禱,佛陀的加持當即就會融入相續。雖然在勝義中,眾生和佛陀悉皆平等﹔但在世俗中,眾生業力深重,而佛陀具有無量功德,所以大家皆應以信心憶念佛陀。

——恭錄於索達吉堪布仁波切《藏傳淨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