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隨時都可以積累資糧的方法,你有在用嗎?

  能做意幻供養,就可以隨時隨地積累資糧。比如你們來到山上,很多人是第一次到雪域高原,這裡的天,這裡的雲,這裡的草原,這裡的羊群、牛群等都很美。看到這些,馬上激動地跑到草地上大喊幾聲,任性的摘幾朵美麗的野花,不停地擺POSE照相,有誰想起來做供養了?

  應該先做供養,將美好的景色供養給諸佛菩薩,這樣可以積累不可思議的資糧。積累資糧要隨時隨地,在行住坐臥中去做。

  有人經常拿很多錢做供養或布施。其實以這種方式能否積累資糧還很難說,因為發心不一定清淨。拿這麼多東西、錢做供養或布施,如果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很偉大,因此生起了傲慢心,功德就會大打折扣,或者幾乎沒有功德了。

  拿很多錢、物品做供養或布施,然後到處宣揚:我做了何種善事,何種好事……功德和善根就耗掉了。所以說,做意幻供養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大家都不願意做。

  我在十年前就把這個方法傳授給大家了,道理也給大家講清楚了,大家都知道,也都會做,但是沒有運用,沒有落實。有的人還怨天尤人:我學佛修行這麼多年,怎麼還有這麼多不幸,還有這麼多坎坷?然後埋怨佛、上師。其實應該埋怨自己。

  如果佛和上師教的方法,你不運用也不去做,是沒有效果的。佛只能教給你方法,能否解脫還要依靠自己;上師是替佛傳法的,也只能教你佛所傳授的方法。能否解脫或解決問題,還取決於自己。

  你們自我反省一下,這些方法用了嗎?你們在山下時天天逛街,一天不逛街心裡就難受。現在商場裡全是高科技產品、金銀珠寶等,超市裡也有數不勝數的綠色食品等。而我們見到這些時,第一反應就是貪心:這些高科技產品太好了,我要買一台;這些鑽石、珠寶多好、好漂亮啊,我想買一個……著急看自己口袋裡有沒有錢。貪心生起來了,就忘記做供養了。應該先做供養再買或自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