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善事,能往生極樂世界嗎?

  以前我曾見過一位居士,他自己說學佛快二十年了,常常布施、施捨,常常放生、捐款,常常組織法事、參拜佛寺。後來有一次他說:“我不信做了這麼多的善事,臨終一天,不接引我往生極樂世界!”這一句話直白地透露出他對往生極樂的標准,根本就是不清楚,以為可以靠修持功德往生極樂、以為可以靠世間福德得生極樂、以為自己不用深信真願、做好事佛陀自然來接引他!

  臨終的時候千佛授手,這個事情有的,是大菩薩的待遇,如果文殊、普賢菩薩示現人世間,臨終示寂、千佛授手前來接引這是對的、是正常的,而我們憑借什麼獲得千佛邀請往生佛國淨土?如果我們說靠某某、靠某某,這些能說出來的都是錯的,為什麼?若到了這個高度,臨終的時候無量諸佛都伸手,來接引你去彼佛的國土,那麼這個修行者自然知道言語道斷了,知道言語一說全是錯,知道心念一起都是業,知道這樣還說“我有功德可投生十方佛國嗎?”這一說就不是大菩薩的境界,更不是開悟明心見性的境界;這一說就證明什麼境界都沒有、什麼修持都沒有。

  若求千佛授手就要思維:做什麼才能讓無量諸佛都歡喜你,希望你去他的佛國世界呢?這個問題雖然很深,但是答案很簡單:大菩薩,自然是佛願接引的,自然佛陀願接引他去自己的國土利益大眾了。

  如何成就大菩薩,獲得千佛授手的殊勝?這裡暫且理解為契合諸佛剎土境界,而非是個人貪求追利逐功。這個問題拋得出來各位就會懂得《地藏經》裡地藏菩薩諸分身合為一形說“如果沒有如來的加持,我是不可能分如此身形,更不可能救度如此眾多眾生。”這個加持而獲得如此眾多分身身形是什麼意思?就是從千佛授手中來,也就是說沒有千佛的授手,無法實現十方世界盡有地藏菩薩身形的情況,也就是說地藏菩薩如此眾多的分身靠什麼獲得的?真的是靠佛陀的加持攝受,靠的是每每的諸佛授手、接引彼國,若是只靠個人修持修為去分身,根本分不出如此眾多的分身來。

  我們推演一下就知道為什麼大菩薩能游步十方世界、分身無數、在無量佛國做諸佛事?依然是靠的千佛授手,靠的是諸佛的接引,那麼各位,如果極樂世界我們都去不得,他方世界就更不要指望了,為什麼?因為在所有佛國淨土中,極樂世界最容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