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這一生所造的善惡決定你後半輩子的相貌

面孔是心變現的,相隨心轉。我們人到世間來投胎,投胎就有個相貌,很多人說相貌像父母,或者像他的親屬。他怎麼會像?我們現在世間講遺傳,佛法不承認遺傳。是他來投胎的時候,他喜歡他父母的相,不知不覺就變成他那個相。所以依照那個相變成自己的相,那個樣子來塑造自己。

相是這麼來的,相隨心轉,「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所以,面相是投胎那一剎那自己決定的。但是決定這個相貌以後會改變,投胎那時候是過去生中的業力,你出生之後,從你懂事以來到現在,這一生所造的善惡就決定你後半輩子的相貌。

換句話說,四十歲以後,自己的相貌是自己這一生要負責任的,與你投胎可以說關系不大。你這四十年當中,天天修善、修慈悲心,你的相貌一定愈變愈好,相貌會變的;如果你天天作惡,相貌愈變愈難看,相隨心轉。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