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錄自《旅途腳印》 上師 索達吉堪布 著

加  持

和很多人一樣,我比較執著於加持品,也有幾件十分珍愛的寶貝時常帶在身上,如果不是十分親密的好友,絕不輕易示人。

有人認為這種執著大可不必,萬法皆如夢幻泡影,何為如此塵勞牽絆?的確,從究竟實相來說,一切皆為平等清淨,但從緣起顯現而言,加持品的力量也是不可思議的。

記得90年在不丹拜見頂果欽則仁波切,當時天氣異常悶熱。仁波切雖然赤裸著上身,卻帶著嘎烏盒和一些加持品,顯得特別引人注目。他將嘎烏盒示於我們,並告訴我們在這只嘎烏盒裡裝著的文殊菩薩像,就是當年麥彭仁波切造論時,時常放光融入尊者心間的文殊像,說完就用嘎烏盒為我們一一加持,使在場的人和我都感到無上榮幸。

法王如意寶也是一樣,他那裝滿寶物的嘎烏盒總是不離身,即使在沐浴時暫時取下,沐浴完畢也會立即帶上。另外,像黑帽噶舉派的那只著名的黑帽,也成為萬人敬仰的無價之寶。連不著相的禪宗也有一件祖師傳下的法衣。

既然這些成就者們都要向我們示現加持品的珍貴,可見加持品的不可思議緣起力,絕非我們普通凡夫所能了達。

佛陀在示現涅槃時,也為我們留下了佛像、舍利等加持品,令我們頂禮供奉。許多佛經中也有將加持品、佛像、佛經帶於身上,邪魔外道不能侵害的記載。所以,在沒有證得等淨無二境界之前,千萬不要輕視加持品的力量。

壬午年五月初四

2002年6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