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欽慈誠羅珠/蝴蝶效應,躲不過的因果

我們時常能看到兇殺、暴力、戰爭等這類新聞報導。這些事件的最初因緣,往往是過去某一世或者幾百年前發生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結下惡緣。那時,他們根本不是仇敵,而可能是夫妻、親子或者兄弟姐妹。然而,哪怕經過再漫長遙遠的時空,因果最終都會成熟。當時只是一隻蝴蝶搧動了一下翅膀,而如今判若雲泥,演變為一場可怕肆虐的龍捲風。

其實大部分的家庭矛盾,不過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發的。但是吵起架來,相互之間生氣發火,愈演愈烈,就可能引發嗔恨心,甚至萌生仇恨。如此一來,一件小事在後世就可能變成非常嚴重的相互殘殺。如果轉生為動物,可能在食物鏈中相互捕殺、齧噬;如果投生為人,就有可能在戰場上相互殘殺……這些因果的確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我們遇到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因緣,一定要懂得珍惜。希望我們都能夠珍惜與每一個人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