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財你能轉移嗎?
福安古觀音閣

一般人的福報可以分十二種類:1壽命類,2兄弟類,3夫妻類,4子女類,5財富宮,6健康類,7定居類,8交友類,9官祿類,10固定資產類,11福德類,12父母親屬類。這十二類,再分,就分為五個:壽命長短,身體健康,夫妻家庭,子嗣多少,智慧多寡,財富多少。就這六類。

大家看,你自己去分,這麼多福報,我們佔據了幾樣。財富只是六種的一個,六分之一而已。其它的呢?

現在人都非常放大了財富,而且社會有意識地忽略了其它的。尤其是子嗣,婚姻問題,健康問題,社會媒體都在忽略它們。大家只關注財富。所以你看這社會大家都有錢,可是要比起婚姻,子嗣,健康來呢。

如果比錢財,城市,尤其沿海城市排第一。如果比健康,長壽,婚姻,子嗣,沿海城市排倒數第一。比如經濟越發達的地方,離婚率越高,單身率也越高。這個是統計出來的。可見他們婚姻幸福感很低。然後越是發達的地方,他們反而越不愛生孩子,生一個就好了。所以也是倒數第一。然後醫療成本也是最高,健康也是倒數第一。大家去看就知道了。城市裡頭生活成本為什麼高?因為你身體太差了,對環境適應太差了,只好要高物質,包括高檔裝修,高檔住宿,高檔交通工具。擠地鐵比開車累,為什麼受不了累呢。因為身體不好嘛。

所以我們還沒有關注這個問題。可以說,有意在迴避。我們現在大家喊著賺錢,女人也一樣,全民賺錢。大家都有錢,那婚姻呢,子嗣呢,這個是個問題。現在有良心的學者也關注人口這一塊,以及糧食這一方面。所以我們都在這個圈子裡頭,圈過頭了。要大家跳出這個陷阱,客觀地看待福報。

我們在城市中,享受錢財帶來的優越感。那我們要改變一下,因為福報不僅僅是錢財。因為要學會平衡你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