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持齋戒,重業輕報,並親見本尊】

千手觀音八關齋戒(紐涅)的傳承中,有一位祖師名叫「祥東札吉」(吉祥鎮敵),他將所有的舒適衣袍、法器、個人物品全部布施後,於人煙罕至的山谷中,不間斷的修持觀音齋戒,直到得了熱病。

一連七日都處於高燒,由於病情嚴重,他一度認為自己會死亡,一日清晨,大悲觀音現身對他說:「多世以前你是印度的一個漁夫,喜歡以滾水燙活魚來吃,這個惡業將使你在沸水地獄中受苦千萬年,當時我放光加持,有一道光芒碰觸到你,因此你得以投生為人。且經十六世後,你才有機會遇到我的教法,並且親見我大悲觀音之身,此次的熱病是你該業行的最後餘業。」此時,大悲觀音將手放於其頂做加持,剎那間,他的熱病痊癒了。

再經三年的精進修持,他精通了觀音法門的生起與圓滿次第。並成為大成就者,能飛行於空中、並使河水逆流,圓寂後出現大量舍利,舌頭和心不壞,被收取於兩個寶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