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男人往往分不清是真愛還是好色,女人往往分不清是同情還是愛情

  問:在塵世上,有可能會遇上前世的姻緣,不只有一段緣份,如果同時愛上兩個人,在佛教裡如何說?祈請上師開示。

  答:在佛教裡面,不准許同時愛上兩個人!因為一心不能二用啊。愛情和親情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真愛一個人,不會同時愛上另外一個人。當你愛上另一個人的時候,表示你對第一個人的愛已經淡掉了。

  人跟動物最大的差別,就是人可以用理智掌控自己的獸性。要不然,你這種話男人最愛說:我也不想,甚至同時愛上兩三個、四個人。

  我有個香港弟子,有一次跟我去印度,他說自己想結婚了。有個老喇嘛,大概40年代就從西藏出來,住在印度,是個苦行僧,永遠不住房子,就生活在一個小小的帳篷裡。旁邊有些藏族人會給他一點供養。印度夏天有時候會有四五十度的高溫天氣,但不管多熱,老喇嘛都住在帳篷裡。老喇嘛很有名氣,因為他看人算命非常厲害。

  我當時27歲,那個香港弟子皈依我時間不長,我也不太瞭解他,他也沒說自己的情況。我有一次告訴這個弟子,這個老喇嘛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喇嘛,他很會看命。他的興趣馬上就來了,說也要讓老喇嘛看一看。我說好,我幫你做翻譯。他從一個大包包裡面找啊找,找出一張照片,問老喇嘛:「請問一下,我跟這個人的緣分怎麼樣?」老喇嘛看了看說:「不錯。」他就把相片放回去,過了一會兒又掏出一張照片,說:「請問我跟這個人的緣分怎麼樣?」老喇嘛還是笑瞇瞇的,說:「這個緣分,哦」。

  那個香港弟子又掏出第三張照片問:「請問大師,我跟這個人的緣分怎麼樣?」當時我看到老喇嘛的臉全部鐵青了,但畢竟是修行人,仍在儘量克制他的情緒,說:「這個就沒什麼緣分了。」好傢伙,這個香港弟子又拿出第四張照片說:「請問我跟這個人的緣分怎麼樣?」這時候老喇嘛突然「呸!」地向他吐了一口痰,罵道:「你這個禽獸!給我滾!」那個時候他已經準備了第五張照片出來。我趕緊制止他拉他走。出來後我問他怎麼準備這麼多照片,是別人說媒拿給他的嗎?他說:「沒有!是我同時愛上了這五個人。」

  所以,人哪,要控制一點自己的慾望。有些人,特別是女眾,經常把同情和愛情分不清楚,開始有男人跟你訴訴苦,實際上你是憐憫他、同情他,慢慢你就以為是在愛他了。男人分不清楚自己是真愛還是好色!一個人如果覺得跟你有感情,也跟他有感情,同時愛著兩個人的人,很快就會愛上第三個人。我認識的人,形形色色的,我見過太多這種人了,控制不住自己情感的特別多。所以,儘量先不要去嘗試同時愛幾個人,這種結果肯定是很悲慘的。你想想看,一個人的心被撕成兩半,只有痛苦,不會快樂。人與動物最大的差別在於自控力!如果真的不得已業力是這樣,那也要處理好,儘量結束一段再開始接著下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