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人本應得菩薩護佑,為何有的念佛人卻有災難?

大安法師答:首先我們要了解念佛人,他所謂的災難是什麼?他的災難是還在迷惑顛倒裡面,還在六道輪迴裡面,還在五欲六塵裡面打滾,不能夠出離,這才是念佛人最大的災難。不是說生病,遇到火災、車禍或者什麼,就是災難。

如果由於世間這些苦難,讓我們覺悟,讓我們產生深切的願往生心,執持名號,成辦往生之大事,這是一個念佛人最輝煌的時刻,最幸運的時刻,即煩惱為菩提,蓮花從污泥濁水伸展出來了。

所以我們凡夫眾生的肉眼是不了解什麼是真正的災難的。所以你不要以為念佛行人,一輩子官要比別人當得大,錢要比別人賺得多,身體一點病都沒有,好像這就得到護佑,這是凡夫的知見。

所以你至誠念佛,我們說是真正念佛人才能得到二十五位菩薩護佑,才有觀音、勢至菩薩隱形保護,不是說你口頭上說說念佛,心裡還都是五欲六塵,都是這些知見在那裡,佛菩薩會護佑你嗎?你能感應得上嗎?

佛菩薩不是看你口頭上的表面文章,他都有六種神通,知道你心裡的念頭是什麼,你沒有真誠發心,念佛求往生的心,求成佛的心,求普度眾生的心,你怎麼能感召這些大力神將,大菩薩的護佑啊!你沒有感召到這些護佑,得到一些災難,你就認為是佛菩薩不靈,實際上是你根本就沒有資格、沒有能力感應到佛菩薩對你的護佑。

所以這些情況都很多的。還是從自己真誠心,發深信切願心,發成佛度眾生的心下手。你只要把這心發起來,又老實念佛,絕對有菩薩的護佑。

這種菩薩的護佑,你不要去求他,因為我們求的東西,往往,我們凡夫眾生求的東西不一定是好東西,我們交給佛菩薩安排,佛菩薩會給我們真實的利益,會讓我們離開真實的苦難,要有這種知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