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那一念瞋心 針對的人是位菩薩...

暇滿的人身容易獲得嗎?
暇滿人身難得嘛!就表示說它非常難獲得!

為什麼那麼難呢?
因為如果現在是墮在惡趣的眾生,想要生在善趣非常非常的困難...

說:現在是善趣,能夠再生善趣,應該就沒有那麼難了吧?
不對!還是非常的困難,即使現在是生在善趣,能夠再得善趣,也是非常非常的困難。

為什麼這麼難呢?
因為瞋心,我們知道尤其是瞋菩薩,對菩薩起瞋心,經藏說的,對菩薩起一念瞋心,住地獄一劫,我們如果常常對菩薩發脾氣,住地獄的時間就很長、很長了,所以我們即使現在是在善趣,可是我們常常發脾氣,尤其對菩薩發脾氣,那住地獄的時間就很長了,所以我們善趣要再得善趣就機會很少。

再加上我們過去很多惡業沒有報,我們現在日子好過,是因為善業先成熟,可是還有惡業沒有報,這些惡業我們如果平常也沒有修懺悔,也沒有修對治法,也沒有防護不再繼續造,當這些果報現前的時候,這些惡業成熟的時候,那一定是到惡道去,惡業就生惡趣,所以我們過去的這些惡業,只要沒有報的任何一個,都很可能就牽引我們到三惡道去投生。

說:我現在生在惡趣的業報受完了,就應該可以生善趣?

也不一定,為什麼?因為惡趣很苦,你在受苦的當下,你沒有辦法忍受,繼續造新的,那就是待在惡趣的時間愈來愈長。我們就知道,即使生善趣,能夠再得善趣的機會也是非常非常的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