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求來世享福?高僧揭示慘烈惡果

若求來生人天福報,即是違背佛教。
凡誦經、持咒、禮拜、懺悔及救災、濟貧種種慈善功德,皆須迴向往生西方,切不可求來生人天福報,一有此心便無往生之分。而生死未了,福愈大則業愈大,再一來生,難免墮於地獄、餓鬼、畜生之三惡道中。若欲再復人身,再遇凈土即生了脫之法門,難如登天矣。佛教人念佛求生西方,是為人現生了生死的。若求來生人天福報,即是違背佛教。如將一顆舉世無價之寶珠換取一根糖吃,豈不可惜!愚人念佛,不求生西方,求來生人天福報,與此無異。——《印光法師文鈔》

【注釋】

凡是誦經、持咒、禮拜、懺悔以及救災、濟貧各種慈善功德,都要迴向往生西方極樂凈土,千萬不可以求來世人天福報,一旦出現這種心念,就再無往生極樂世界之可能。生死大事沒有了斷,福報越大,造業也就越大,再一次輪迴時,難免繼續墮入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中。如果想要再次獲得人身,再次遇到這樣當生就可以了脫生死的凈土法門,可謂難如登天。諸佛世尊教人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是為現在世就了脫生死。如果是求來生人天福報,就是違背諸佛教誨。如同將一顆舉世無雙的無價寶珠去換一塊糖吃,豈不可惜至極!愚昧之人念佛,不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卻求來世人天福報,正與此等愚蠢行徑無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