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人專供西方三聖或阿彌陀佛,不要供神像

問:第二個問題,有朋友供養太上老君像,如果要求往生西方凈土,應如何做才如法?

答:這個要是念太上老君,這是修的道教,應該去念《道德經》,去念《莊子》,就是《南華經》。它也有修行的方法,他的果報是在天上。如果你的情慾還沒有斷,都是生在欲界天;如果你是七情五欲能伏住、控制住,你可以生到色界天,果報是在天人。你要是求生凈土,我們應該是要供養西方三聖,這是最好的,或者只供養一尊阿彌陀佛也行。常常看佛,跟佛的形像很熟悉,將來佛來接引你,佛就會現這個相。諸位要知道,佛沒有一定的相,「隨眾生心,應所知量」。你常常想那個佛像什麼樣子,到時候真的被你想來了。所以我常講,通學(一般修學)都要一門,我們供佛像也供一尊佛像。那常常出外旅行,現在很簡單,我們旅行把佛像做一張照片放在身上,到任何地方都可以供養,跟家裡佛像是一尊佛像,現在有這個方便。在從前請人畫還未必畫得像。現在用這方法好,可以隨身帶著。

我們供這個佛像是供了不少年,應該差不多將近有三十年,就是你們看到這個白瓷藍底的這張相,這張相是在景美圖書館。景美圖書館剛剛成立的時候,一位老居士從中國帶到台灣去,送給我供養。這尊佛像至少大概有三百年了,很莊嚴。而且彌陀相,一般塑的相,塑童子的相很少,這個相是童子相,很莊嚴,很難得。這個相我們就複製了很多,把它照相下來之後就印得很多,攜帶也非常方便。常常看一尊相,印象就深,我們不改,將來佛來接引一定就是這種相。學道,當然你要供太上老君(老子),與你所修的法門相應,這是一個重要的原則。所以學儒,一般人供孔子

摘錄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九)(共一集)2006/3/2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21-305-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