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空法師:念佛秘訣就是不懷疑、不間斷、不夾雜

1、早晚課的目標是求與阿彌陀佛同願同心同解同行,那怎麼不生西方呢?早課是提醒我們,今天這一天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要忘記佛的教訓,一定要去做,不能違背。晚課是反省,作晚課的時候打開經本念一遍,佛講的那些善事,我有沒有去做?那些惡事,我有沒有去斷。這樣認真地反省改過,才是真正的晚課;如果照樣打妄想,照樣起貪嗔痴,這有什麼用呢?不但沒用,反而有罪,因為你在騙佛菩薩。

2、我們讀經是修覺正凈,是修戒定慧。研究探討是斷疑生信。生信以後,才能夠幫助別人,把這個經典介紹推薦給別人,我得的好處,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得到的人越多越好。佛號是很重要,一句阿彌陀佛,在一切時,在一切處,一切環境,順境也好,逆境也好,我心裏面的佛號不斷。念佛秘訣就是不懷疑、不間斷、不夾雜,不可以一面念佛,一面又想到別的事情上去了。

3、學佛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得到真實利益,學一天能在一天中離苦得樂,學一年能在一年中離苦得樂。問題是你是不是在學,是不是按佛的教導去學。下面提出的深信因果、遵守戒律、一門深入、放下一切,這四件事如果能一一去學,踏實去做,一定能達到目的。

4、不深信因果,就不能從佛法中獲得利益,有些人雖拿著念佛珠搖來擺去,但自私自利,把假我看得很重,專為自己打算,見了利,跑得比誰都快,有了苦,飛得比誰都早。這樣,他能得到佛法的利益嗎?他為什麼這樣做?因為不深信因果。

選自《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buddha-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